精品原创 > 正文

巡察组帮汝州贫困户家中孩子上户口 解决学籍难题

2020-05-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振旭)“没有市委第十一巡察村(社区)组的帮助,俺家孩子的户口问题我都不知道该咋弄。在这里,我对市委巡察组、市公安局和乡党委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你们真是俺老百姓的贴心人啊。”近日,当汝州市王寨乡谷店村六组村民李现从村主任李运良手中接过崭新的户口簿时,泪水已经模糊了双眼。

2020年4月,汝州市委第十一巡察村(社区)组进驻王寨乡谷店村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仔细查看民情民意,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收集发现问题。巡察村(社区)组在走访座谈时了解到,该村村民李现,年近四十才成家,育有三女一子。因家庭贫困,四个孩子全部在家出生,没有医院出生证明,到现在没有上户口,致使无法取得学籍,直接影响到四个孩子的学业。如想获得学籍,四个孩子需要先上户口,但按照现行政策规定,上户口必须做亲子鉴定,鉴定费用每人2000多元,四个孩子就是近一万元,这对生活负担异常沉重的李现来说无疑是一笔巨资,他根本没有能力拿出这笔钱。

发现问题后,巡察组及时向市委巡察办汇报,并向王寨乡党委反馈,推动该问题立行立改。王寨乡党委主要领导多次深入李现家中了解情况,并积极与市公安局沟通协调,共同推进户籍办理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只用了短短的三天时间,就把困扰李现一家十几年的户口问题解决到位,李现家的四个“黑孩子”终于有了户口,使其长女能够顺利参加今年的中招考试。

“市委第十一巡察村(社区)组进驻谷店村后,不仅向王寨乡党委反馈了李现家的户口问题,还反馈了村中自来水不通、路灯不亮等问题,我们都是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把问题整改到位。我们不怕‘揭伤疤’,就怕‘灯下黑’,市委巡察村(社区)组的及时介入,为我们把脉搏、开药方,帮助我们提高了工作水平,厚植了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谈起市委巡察村(社区)组进驻期间所做的工作,王寨乡党委书记魏富申如是说道。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孩子 户口 学籍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线上教学 汝州磨石村不让贫困村的孩子输在起跑

    今年春节后,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推进“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成为各类学校的必行之举,经过探索演练、入户走访、上门指导,下足了“绣花”功夫后,磨石村的线上教学工作也进行得有条不紊。

  • 妈妈,我希望您平平安安的回来!

    “我和妈妈平时都是用视频通话的,看看妈妈在武汉的工作情况和生活情况。我知道我妈妈的工作非常高尚,我为我妈妈感到骄傲和自豪!”与母亲靳彩娜相隔千里的古曜熙,一句句真挚的话语让人忍俊不禁。

  • 王姿轶的心愿:守望春暖花开 好好陪孩子做亲子

    从2月2日到今天,王姿轶已经在疫情隔离观察点连续战斗了20个日日夜夜。20天来,作为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战斗的白衣战士,以高度担当和严谨专业的敬业精神,忠实践行着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用汗水和付出,见证着这个不寻常的春天,坚毅守望着春暖花开。

  • 汝州驻村第一书记刘晓晨:不能让贫困孩子输在起

    9月20日,汝州市寄料镇磨石村,贫困户张妮娃把家里一拾掇完,拿上一件厚衣服就赶去村里的学校。

  • “山娃足球”公益团 点亮孩子足球梦

    5月28日上午十点,在汝州市一所山区小学内,一张张稚嫩的笑脸绽放,孩子们喊完口令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和喜悦,把足球高高抛向空中,犹如放飞了一个个足球梦想。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