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家长用纸箱为孩子避寒 网友:今冬最温暖照片

2019-0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蒙乐)数九寒天,一张照片温暖全城!1月10日下午,一张汝州家长接孩子放学回家的照片刷爆朋友圈,引起围观,被网友称为“今冬最温暖的照片”。

这究竟是怎样的一幅照片?放学路上,一辆人力脚蹬三轮车上,竖起一个敞口大纸箱,纸箱里坐在一个小女孩。在她身后,一位身穿蓝色羽绒服的家长,双手稳稳把控车把,身体微微前倾,吃力推着车子……

映象网记者辗转联系上了照片拍摄者杨广兴。杨广兴告诉记者,他在汝州市米庙镇中心校工作。当天下午4点多钟,他途径汝州市塔寺小学前的小巷时,看到一位年纪稍大的妇女正推着一辆人力脚蹬三轮车前行,而在三轮的车斗里,竖起一个敞开口的纸箱,纸箱里坐在一个刚放学的小女孩。“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也是为人父母,看到这一幕被深深打动,就掏出手机拍下了这一温情瞬间。”杨广兴说这就是最真实的爱。

映象网记者注意到,由于当地刚刚刚遭遇雨雪天气,当天气温骤降。而坐在三轮车上的这位穿粉红小棉袄的小女孩,因亲人温情“庇护”,表情恬静,幸福满满……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家长 避寒 温暖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司法局向全市学生家长发放30万份依法维权

    9月份汝州市各中小学生陆续开学,汝州市司法局经过精心策划,印制30万份《司法局致全市各位学生家长依法维权的一封信公开信》,结合“开学第一课”,通过“小手拉大手”方式发放到中小学生家长手中,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氛围。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