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山娃足球”公益团 点亮孩子足球梦

2019-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雪 陈增洁)“大家跟我一起喊,一二三,山娃足球!”5月28日上午十点,在汝州市一所山区小学内,一张张稚嫩的笑脸绽放,孩子们喊完口令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和喜悦,把足球高高抛向空中,犹如放飞了一个个足球梦想。

5月28日上午,值“六一儿童节”前夕,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教练、“河南足球教父”王随生带领“山娃足球”爱心公益团队成员原河南省女子足球队长王瑛、郑州日报文体部主任、郑州足协副主席王微晶、郑州日报首席记者刘超峰、河南省迅捷公司总经理王军等原河南省足球队成员来到汝州市米庙镇开展一系列以“传递足球,点燃梦想”为主题的爱心公益活动,汝州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等参加此次公益活动。

在米庙镇榆庙村小学,学生们热烈地欢迎“山娃足球”公益团队的到来,由学生代表为王教练及相关领导系上红领巾,米庙镇党委书记对“山娃足球”公益团队对米庙镇贫困山区的学生的关爱和无私奉献精神表深切感谢,并教育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争做栋梁之才。王随生教练为在场的领导和学生一一介绍了“山娃足球”的团队成员,随后其团队为学生们分发足球、T恤、文具等体育学习器材,

分发完毕体育学习器材之后,一行人来到操场,观看由小学生组成的武术团队进行武术表演,学生们优美娴熟的动作、辗转腾挪的身姿赢得了在场的人热烈的掌声,充分展现出米庙镇武术之乡的底蕴、热情与好客。之后王教练团队分组传授学生足球技能,现场开展足球比赛。并一招一式地对孩子们进行训练指导,向他们传授足球技能。实地教学让山区孩子们感受了足球运动的魅力,现场分组进行足球比赛。

看着孩子们在球场上尽情的奔跑和热情洋溢的笑脸,一行人深受感染,杨长坡与王随生教练就米庙镇探索教育扶贫方面进行畅谈交流,表示教育扶贫是发展前景好、后劲足的帮扶项目,把孩子们培养成才是改变贫困现状的有效途径,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更是快乐运动,孩子们从小接触这样团队型运动项目,既能在运动中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又能培养团队协作和公平竞争意识。

随后,杨长坡与王随生一行人又来到汝州市法院帮扶的贫困村—米庙镇于窑村小学教学点,在教学点教室内,杨长坡亲切询问孩子们近几天学习生活情况,察看网络教学设备运转情况,随后杨长坡将于窑村教学点的情况和市法院对于窑村的帮扶成效对王随生及其团队进行了一一介绍,面对坚守山区的师生,王教练感触颇深,对老师的坚守和奉献表示慰问,同时鼓励学生要刻苦努力,通过自己的奋斗走出大山,回报家乡。而后为于窑村师生送上文体用品。师生们拿到王教练的亲笔签名的足球,非常激动和开心。

“山娃足球”是国内足坛名宿王随生发起的一个旨在“普及足球文化,传播足球精神”的公益项目,已列入河南省校园足球办公室的足球教育和发展计划。此次汝州米庙镇之行是“山娃足球”公益项目走进的第178所山区学校,是汝州市第1站,“山娃足球”公益活动的开展,让山区孩子受到了正规的足球教育启蒙,埋下梦想的种子,也推进了汝州市探索教育体育扶贫之路。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足球 公益 小学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娃足球”公益团 点亮孩子足球梦

    5月28日上午十点,在汝州市一所山区小学内,一张张稚嫩的笑脸绽放,孩子们喊完口令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和喜悦,把足球高高抛向空中,犹如放飞了一个个足球梦想。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