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王姿轶的心愿:守望春暖花开 好好陪孩子做亲子游戏!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从2月2日到今天,王姿轶已经在疫情隔离观察点连续战斗了20个日日夜夜。20天来,作为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战斗的白衣战士,以高度的担当和严谨专业的敬业精神,忠实践行着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用汗水和付出,见证着这个不寻常的春天,坚毅守望着春暖花开。

主动请缨:递交请战书,到危险的地方战斗。

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显得很是“冷清”。作为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护士长,这个春节,王姿轶和同事们在岗位上忙碌度过。

疫情发生后,王姿轶绷紧了神经。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病毒来势之汹、疫情传播之烈、范围扩散之广、全社会所面临的挑战之大,堪称前所未有。

“也知道危险,但自己是共产党员,我在呼吸科待过,也在重症监护室待过,疫情这么严重,我希望为这场特殊的战役尽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王姿轶说。

在先前和科室同事递交请战申请书后,2月1日,王姿轶毅然以个人名义再次郑重向院党委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到疫情隔离观察点战斗。

2月2日下午5点多钟,王姿轶接到院党委的批复。她打电话让同样战斗在抗疫一线的丈夫把4岁儿子安顿到姥姥家,连丈夫和孩子的面都没来得及见,就匆匆赶到疫情隔离观察点。

几乎同时,另外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也赶到疫情隔离观察点。三人“疫情特战队”火速组建。

超强工作:心理疏导微信爆屏,客串“快递小哥跑龙套”。

隔离观察点毕竟不是普通病房,为了这防止交叉感染,房间一间一间进行消毒。按照规定,除了送饭、一天四次测体温等必要的接触,其他工作流程是不允许与隔离对象有近距离接触的,但隔离对象生活起居事无巨细,王姿轶扮演起了“快递小哥”的角色跑起了“龙套”:需要生活用品,送上;需要奶粉,送上……

与这些“琐事”相比,最让王姿轶牵肠挂肚的就是隔离对象的情绪和心理状态。

刚隔离时,隔离对象心理压力特别大,焦虑、不安、恐慌。为了稳定他们的情绪,王姿轶通过微信与他们聊天,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由于不能与他们近距离接触,我就一遍遍给他们发微信,一天发多少条微信,也没有数,用爆屏形容毫不为过。”

看到自己发出的微信被回复,王姿轶放下心来。一旦发出的微信没有得到及时回复,她就往楼上跑,看看隔离对象是什么状态。直到看到他们安全,悬着的心才放下。

“在隔离观察点,每天的工作强度特别大,尽管三个人轮流值班,但白天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晚上10点前几乎没有睡过觉。隔离对象身体健康,再苦再累也值了!”王姿轶说。

最大心愿:春暖花开,好好陪孩子做亲子游戏。

在疫情隔离观察点的这些日日夜夜,王姿轶和同事为守护更多人的健康,不顾自己安危,默默坚守,成了这个冬天的“最美逆行者”。疫情发生以来,王姿轶和同事们带给我们力量和勇气的同时,同样面临来自工作、心理等方面的高强度压力。特别是作为一名妻子和母亲,深知对亲人亏欠的太多。

“我刚到疫情隔离观察点时,儿子十分想念我,在姥姥家一直嘟囔着要妈妈。姥姥就给他讲‘妈妈到了一个新的地方去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等这些人的病好了,妈妈就回来了!’”王姿轶说,毕竟干护理医疗,平时工作很忙,没有时间陪孩子。老师让家长陪孩子做亲子游戏,一直陪不成。

“刚来隔离点,不能见到我,儿子就录视频,为我加油鼓劲。这两天和孩子视频,他不想搭理我。他就感觉妈妈说马上回来马上回来,但一直不回来,感情明显淡了。原来他很依赖我,时间长不能见到他,他都不依赖我了!”提起儿子,王姿轶泪目闪烁。

王姿轶2009年10月参加工作,201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ICU、呼吸与危重症科等重要科室担任骨干护士。上班十年期间多次在技术比武大赛中荣获一、二等奖项并被评为优秀护士、先进工作者及护理标兵。

舍小顾大露真情,实际行动显忠诚。目前,隔离观察工作有序开展,隔离人员状态良好,工作成效先后多次受到平顶山领导和汝州市主要领导的肯定。

“王姿轶与丈夫、儿子分离,选择逆行而上,同其他工作者一起筑起堡垒抗击疫情,体现了一名医护人员应有的精神风貌和良好作风。”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领导表示。

“以前工作忙不能陪孩子,等疫情过去,春暖花开,我要和爱人一块多陪陪孩子做做亲子游戏。亲情在,什么都在!”王姿轶说,春天来了,这是她最大的心愿……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医生 心愿 疫情 防控 一线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早产儿呼吸困难危在旦夕 汝州医生跪地插管成功

    一名早产儿呼吸困难,面色青紫,性命危在旦夕,抢救间,只见一名医生单膝跪地进行气管插管。这一切都被同事用手机记录下来并发布在网络中,“医生跪地帮婴儿插管”在网络上被无数网友点赞。

  • 汝州市人民医院郭玲玲:在疫情战场圆儿时梦想

    发热门诊是阻击疫情的第一道战壕,即为隔离发热病人,避免院内感染的前方重地。“让我去吧,我还年轻没有成家,没有负担,趁这次机会好好学学,我有信心在发热门诊做好护理工作,让我去吧!”

  • 汝州市领导视频连线援助湖北白衣战士送上祝福

    马上相逢无纸笔,凭君传语报平安。汝州市10名白衣战士驰援湖北,赶赴武汉转眼已近半月,她们在疫情前线的一举一动,备受汝州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更牵动着各级领导和汝州120万人民的心。

  • 汝州市人民医院范晨露:疫情防控看门人

    “工作狂、机器人、不倒翁、不喊累、不畏惧、不抱怨。”这就是大家对汝州市人民医院医院感染管理部主任范晨露的评价。

  • “疫”线天使:相信我可以去帮助更多的病人

    “前两天联系说准备分组下病房,咱们医院也去那么多同事,大家都彼此之间能相互照顾,医院领导们也比较关心她们,我们作为家属来说也比较放心,所以怕影响她工作,这两天就没有联系。”2月25日上午,当问及汝州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汝州市人民医院五官科护士长韩丹丹在武汉的情况时,她的丈夫姚春行的回答,让记者感受到驰援武汉的汝州白衣战队的铿锵力量,以及医院领导对白衣战队及家属们的关切。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