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人民医院开展“角色互换 用心护理”体验活动

2019-1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婉璐)“这一路的康复疗程中,从一开始的纯手工被动活动,到借助各种康复器材进行训练,余延峰医生耐心指导,根据每天的变化做治疗上的调整,全程细心照料我,鼓励我,带动我康复的积极性,为我助力。”11月12日下午,患者林华因全身多发性骨折入住汝州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接受进一步的治疗和康复锻炼,一个月多的治疗让她感慨地说道。

“华华的每一次进步,都是对康复治疗工作的肯定,笑笑病情一天天好转,是我们继续干下去的动力。”治疗师余延峰很欣慰的地说道。“我们每一个从医人员需要时时提醒自己作为医者的责任和义务,认真领悟行医的真谛。康复训练枯燥而单调,作为医生要角色互换,站在患者的角度去为考虑病人的感受,“身心”同治,就可以一步步让患者重拾生活信心,最终达到回归家庭回归社会的目标。”该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史诚智有感而发。

近日,康复医学科为了更好地服务康复患者,开展“角色互换 用心护理”的优质护理服务活动,康复医学科护士长杨晓燕带领医护团队深入病房,开展以患者为中心“带着感情体验、带着问题体验、带着思考体验”的切身体会,每一位“患者”都发表了各自的感受与体会,通过翻身、坐卧、肢体锻炼,以及瘫痪患者的起身、移位、再次坐下。

通过这次“角色扮演、换位思考”的体验活动,医护人员体会到了病人的实际痛苦比想象的还要深刻,在为病人提供熟练地技术操作时还应提供更贴心、更温暖地人性化服务,病人来就医最希望得到我们如同家人般的关心和尊重,需要医护人员打消病人对疾病产生的恐惧和焦虑,真真正正地做到“以病人为中心”,切切实实的把医护人员的护理工作做细、做精,增强护理人员的主动服务和人文关怀意识,不断改革和创新优质护理模式、细化护理措施,更好地为病人提供贴心的护理服务。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医院 开展 互换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人民医院:催人泪目的“三不”护士长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她深知自己的责任,在医院成立发热门诊的第一时间,她就主动请缨,申请到防控的第一线,用行动扛起白衣天使的担当,义无反顾的担起了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的重任,投入了最危险的战“疫”前线。

  • 汝州市人民医院领导深入执勤卡点慰问一线医护人

    2月16日,汝州市人民医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峻、副院长王向阳带领医院管理部、护理管理部、感染管理部深入一线真情慰问高速路口执勤卡点、乡镇街道执勤卡点医护人员,并送去牛奶、面包等营养品。同时详细询问了防控工作情况及值班防控人员身体健康情况。

  • 汝州市金庚医院为全市重点人群捐赠防疫药品

    2月7日下午,汝州市小屯镇一名机关工作人员受镇政府的委托,从防疫一线匆匆赶到金庚医院,从金庚医院院长宋兆普的手中将防疫用的410袋雄术防瘟散和772袋中药汤包,装上车又抓紧时间赶回乡镇,将药品分发到急需的人手中。

  • 汝州市中医院郭利丹:疫情面前践初心 防控一线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我想你了。”2月9日上午,正在钟楼街道程楼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值勤的市中医院驻村工作队副队长郭利丹电话传来孩子稚嫩委屈的呼唤,她笑着安慰女儿后,擦掉眼泪挂了电话继续坚守在防控一线,她欠家人的太多太多。

  • 汝州法院院长杨长坡走访慰问市传染病备用医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