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中医院郭利丹:疫情面前践初心 防控一线担使命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谷清波 刘亮果)“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我想你了。”2月9日上午,正在钟楼街道程楼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值勤的市中医院驻村工作队副队长郭利丹电话传来孩子稚嫩委屈的呼唤,她笑着安慰女儿后,擦掉眼泪挂了电话继续坚守在防控一线,她欠家人的太多太多。

郭利丹是汝州市中医院财务科科长,更是两个小孩的妈妈,父母唯一的女儿。脱贫攻坚战打响后,她坚持要求扎根基层,锻炼自我,服务群众。经组织批准,来到钟楼街道程楼社区,成为一名基层扶贫干部。驻村帮扶以来,依托中医院这个强大的后盾,在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先后为社区贫困户组织健康义诊8次;协调10万元危房改造资金,用于改善程楼贫困户的居住条件;个人为贫困学生送去暖心助学金,请心理学老师为他们重树信心;协调宁波恒远制衣公司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等等,受到贫困户以及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在刚刚梳理完一年驻村工作,准备回家好好弥补因长期驻村对家人亲情的缺失时,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郭利丹没有一丝犹豫,甚至来不及对家人说一句抱歉,第一时间转换身份,主动请缨,逆行而上,冲锋到疫情防控一线。摁着红手印的请战书、简单的一句“我决心,坚守岗位,服从安排,随时准备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牺牲一切!”就是她践行初心使命的最好见证。

从新年伊始直到现在,郭利丹时刻坚守在一线岗位,及时向驻村工作队长焦志强汇报情况,挨家挨户为贫困户送去预防呼吸道疾病的中医汤药,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实施设置发热检测、人员登记、控制外来人员出入等措施,为一线干群送去中医汤药、防护口罩、牛奶等物资,并再次协调心理咨询师给群众进行心理疏导,树立健康积极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由于时常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家里不是老人就是小孩,她尽量与家人保持距离,不与家人在一张桌子上吃饭,不过多交流,甚至在她因劳累而身感不适时的一个拥抱也是奢望,她只能远远的叮嘱两个孩子:“在家听话,好好吃饭,不要外出,妈妈很快就会回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郭利丹始终走在一线,始终在基层与人民群众并肩战斗,她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必将支撑她与广大干群一道共渡难关,就像她所承诺的“不获全胜,誓不收兵!”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疫情 防控 初心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程计价

    为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效推进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根据《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程计价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汝州市住建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工程计价相关工作措施。

  • 汝州市夏店镇全面排查校外托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4月3日,汝州市夏店镇政府组织公安、卫生、教育、安监等部门,联合对辖区5家校外托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排查。

  • 汝州各界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

    4月4日,古城大地,国旗低垂,警报拉响,车辆鸣笛,行人止步,在这个遥寄哀思的清明时节,中国进入短暂的黑白世界,素色的手机弹窗,黑白的社交平台头像,都在提醒人们,记住过去的100多天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 汝州市应急管理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汝州市应急管理局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部署要求,牢记初心使命,科学谋划组织,勇于担当作为,以党建统领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为汝州市集中精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汝州市汽运公司:疫情防控、隐患排查两手抓

    4月2日,汝州市汽车运输公司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加强客运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公司经理候卫东带领公司相关科室,对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及清明节期间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