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备战开学 汝州市蟒川镇举行疫情防控模拟大演练

2020-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鹏亮)“一班学生XXX体温异常,请班主任老师迅速把他带到隔离防控点,再次测量体温,询问旅居史和接触史。”话音刚落,一名老师迅速将“学生”带至校门口的隔离点。这是汝州市蟒川镇3月21日上午举行的疫情防控模拟演练中的一个镜头。

蟒川镇是汝州市第一个举行疫情防控模拟演练乡镇。为切实提升教职工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疫情防控演练的有序开展,当天,全镇所有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参加了演练行动,由教师当“学生”,模拟开学后师生防控疫情真实场景,确保学生复学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演练过程中,根据提前制定的演练方案,坚持“演练即实战”的工作要求,按照演练流程图,从学生有序入校、体温检测、大课间、洗手、就餐、放学、入住寝室等各个方面进行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汝州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对蟒川镇模拟演练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近段时间以来,全市教职员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线上教学,付出了比往年更艰巨的劳动。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将逐步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开学后的防控形式将更加严峻、任务更加重,因此,要严肃认真对待演练,将演练当做实战,及时改进完善演练中发现的问题,不放过任何一处细枝末节,把工作做实做细,最大限度减少学生聚集,为下一步安全、有序开学提供坚强有力地保障。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备战 开学 疫情 防控 演练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