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2019年春运拉开帷幕 各部门全力以赴备战春运

2019-0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杨增霞)1月21日,汝州市迎来2019春运第一天,为了确保今年春运顺利开展,汝州市铁路、公路、客运、邮政等部门全力以赴备战春运。

当日上午8.30分,汝州市火车站举行“2019春运启动仪式”,汝州市政府副市长张平怀、青年志愿者、民兵突击队等参加首日启动仪式。仪式上张平怀为志愿者授旗并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横幅上签名。

张平怀在启动仪式上说:“春运连着千万家,春运搞的好不好,时关人们群众的出行,希望所有参与春运同志们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服务做的更好,用实际行动为汝州市春运工作做出实际贡献!”

据了解,今年春运,汝州火车站的发送量同比去年可能会有所增长,北京、广州、上海、深圳方向的列车票比较紧俏,为保证广大旅客的出行,年后汝州站增加了5趟旅客列车分别是深圳—洛阳方向3172次列车、广州东—洛阳方向快4582次列车、邓州—北京西3098次列车、北京西—成都快4293次列车、洛阳—广州3331次列车。

上午9点,在汝州市客运中心售票大厅内,乘客正在窗口排队买票,安保人员正在巡逻,进站口乘客正在有序通过安检,整个车站运行有序,安全平稳!客运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运期间,乘车旅客都需要持身份证实名购票,如果是出现行李特别多时候,老人小孩子们等车站有志愿者服务站,志愿者们可以帮助他们找到回家的车次,客运中心的安检严格,无论什么行李及包包都需要进行开包检验,防止出现携带易燃易爆等物品!”

上午10点,记者在邮政快递包裹揽收中心看到,邮政快递中心内一片繁忙景象,投递员们忙碌地分捡着包裹,春节临近,社会快递公司陆续放假,邮政快递包裹业务也迎来了“春运”。邮政快递包裹揽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为应对邮件“春运”高峰,市邮政快递包裹揽收中心启动了应急预案,普邮段道投递人员全部暂停休假,加班加点投递包裹,保证广大市民的包裹能够及时送回家。”

据了解,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共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1330万人次,同比增加3176万人次,增长8.3%,日均发送1033万人次,将再创历年春运新高。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春运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