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公证处提供上门服务 让当事人"一次都不跑"

2019-0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许艳芳 庞利娟)近日,有位大姐忧心忡忡地来到汝州市公证处咨询公证业务,经了解大姐的爱人张某是该市某农业公司经营人,因经商需要,急需办理贷款。按照规定,贷款合同需要进行公证,公证需要本人亲自到公证处办理有关公证手续,原本张某要自己过来办理贷款公证,但是却因腰椎不适住进了医院,目前根据医嘱只能下床简单活动,不能外出。了解情况后,公证员刘志勇、闵向博决定带着办理材料开展上门服务,到医院为其办理贷款公证。

在病房,公证员见到了张某,张某虽然身体不适,但可与公证员进行语言交流。公证员向其告知了办理贷款公证的法律意义和法律后果后,现场为其制作询问笔录等公证手续,张某确认后,当场签名、按手印。最终,张某妻子凭借着该处出具的公证书及时办理了贷款,化解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像张某这样,因身体原因无法亲自到公证处办理公证的当事人,只要意识清楚,可与公证员进行正常交流,能够明白所办公证事项的法律意义和法律后果,而且证明材料齐全的,都可向公证处申请上门服务。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公正 服务 上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