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金庚医院为全市重点人群捐赠防疫药品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占伟)2月7日下午,汝州市小屯镇一名机关工作人员受镇政府的委托,从防疫一线匆匆赶到金庚医院,从金庚医院院长宋兆普的手中将防疫用的410袋雄术防瘟散和772袋中药汤包,装上车又抓紧时间赶回乡镇,将药品分发到急需的人手中。

连日来,宋兆普带领金庚医院医务人员向全市主要防疫岗位、15个乡镇和6个办事处免费发放雄术防瘟散2.2万余袋,中药汤包3.5万袋。

“根据现在我市的防疫情况,中药汤包主要是湖北返乡正在隔离的人服用,以每人2天的药量,调理身体,提高自身免疫能力, 负责各村值班及其他在家隔离、亲密接触人员用防瘟散,与现在的防护措施相结合,增加一层防护。”金庚医院有关医务人员介绍。

宋兆普出身中医世家,擅长中医治疗各类骨科疾病,行医40年,义务救助贫困残疾患者4000多人。自疫情出现以来,看到每天全国和河南不断上升的确诊人数,身为中医人的宋兆普心急如焚,怎样发挥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和医术为家乡疫情防控做贡献,让广大父老乡亲人免受瘟疫带来的伤害?成为十多天来他冥思苦想的问题,他翻阅大量古代医学文献,查看他四十年来治疗肺疾病的笔记和祖传家学的有关记载,对普通人群研制出了防感染的雄术防瘟散和抗病毒防瘟汤。

他让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生产,满足防疫一线的需求,希望与全市人民一道同心协力,让汝州不再一例确诊患者,让隔离人群回归社会,普通群众不被感染。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医院 捐赠 防疫 药品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人民医院为高三学子健康返学保驾护航

    4月9日,汝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的高三年级学子重返久违的校园。“孩子,坐着歇一会,再测量一个体温。”汝州市第二高级中学13班学生李鑫磊(化名)在体温检测时出现报警,体温达37.4度,汝州市人民医院儿科二病区医生许杰考虑到李鑫磊早起路上奔波和提较重的行李,体温出现升高,进入隔离房内稍作休息在进行体温测量。

  • 平顶山卫健委督导组检查指导汝州市人民医院工作

    4月4日上午,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督导组到汝州市人民医院,对该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 爱心企业44万元“甜蜜”物资助力金庚医院患儿健

    4月1日,东莞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向在金庚医院接受康复治疗的孩子们捐赠1035箱价值约44万元的巧可力、糖果,期望孩子们在疫情下,在康复的过程中,感受到更加甜蜜的生活。

  • 严防死守压实责任 汝州市人民医院领导督导一线

    3月28日上午,汝州市人民医院副书记、副院长高峻带领疫情防控8个小组负责人及相关科室深入医院预检分检处、门急诊、各医技科室、住院部全面检查督导各科疫情防控工作、就医流程执行情况进行督导,要求科室全面加强一线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 汝州市人民医院:“信息化设备人”为疫情防控赋

    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汝州市人民医院善用信息化设备,为疫情防控插上科技的“翅膀”。“设备信息化科坚持靠前服务,24小时技术保障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赋能增效,做实做强各项职能的发挥。”这是医院党委对他们的客观评价。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