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农业农村局:引进高产红薯种苗 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2019-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艳君)又到了红薯收获的时节,汝州市米庙镇焦岭村三组贫困户焦团卫在自己家的红薯田里忙碌着,收获后的红薯一根根地躺在红薯沟内……焦团卫爱人靳快有条不紊地把红薯拾捡、装车,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团卫哥,你这块红薯地种的是咱们今年从河南科技大学引进的脱毒红薯品种吗?”正在查看焦岭村秋收冬种工作进展的扶贫工作队队员李跃超,路过焦团卫家红薯地时问。

“跃超,这就是咱们工作队今年5月份从河南科技大学引进的脱毒红薯新品种‘商薯19’。这种红薯薯块均匀,产量高,坏死红薯少,红薯还好吃。”提起“商薯19”脱毒薯苗,焦团卫赞不绝口。

焦岭村种植红薯已有多年的历史,红薯的品质享誉整个汝州市。然而,由于连年种植,红薯品种出现严重退化,红薯秧苗死棵严重,畸形、不规则薯块居多,商品率低,村民种植红薯的积极性一度受到打击。

为破解红薯这一生产难题,2019年5月7日,村两委会和汝州市农业农村局驻焦岭村工作队,组织村民代表前往河南科技大学参观学习脱毒红薯生产管理技术,先后引进“商薯19”脱毒种苗共达10万余株,示范种植面积50余亩。

为防治红薯“地下茎线虫病”,焦岭村又专门组织人员到洛阳市关林农资市场选购红薯专用防治药剂“曙客”。由于实现“良种良法”配套,焦岭村50亩“商薯19”脱毒种苗示范田喜获丰收。据部分示范户初步测产,“商薯19”脱毒种苗示范田亩产2000-3000公斤,比普通品种亩增产300-500公斤,商品率提高30%以上,亩增产240-400元。

下一步,焦岭村将扩大脱毒红薯的种植面积,为推动种植产业结构升级,提升农业生产效益,助力脱贫攻坚注入活力。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农村 红薯 高产 收获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打击水生野生动物违规交易

    当前已进入鱼类繁殖的季节,汝州市农业农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紧紧围绕渔业资源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维护水域生态,结合新冠病毒疫情现状,连日来通过宣传、重点地区集中整治等形式,多举措开展打击水生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

  •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2个植树节,为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汝州市农业农村局30余名干部职工到小屯镇范湾村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 汝州市临汝镇全力打造农村产业振兴示范区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汝州市临汝镇党委政府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在镇区西部规划建设“郝寨产业振兴示范区”,结合区域资源优势,全面发展特色产业,努力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产业振兴之路。

  •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213吨生物肥送到蟒川镇田间

    “春耕春种是全年农业生产的第一仗,至关重要,我们深入一线、服务下沉,目的就是要积极做好农业生产技术推广和指导服务工作,抢抓农时,确保春耕春种工作及时到位。”3月9日上午,汝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到蟒川镇花椒种植基地,送来了71吨生物有机肥。

  • 汝州市钟楼街道赴宝丰、郏县观摩学习农村人居环

    3月3日下午,汝州市钟楼街道组织辖区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及程楼、拐棍李社区包村领导赴宝丰、郏县观摩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乡村治理成果。

  •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战“疫”情 备春耕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又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特殊时期,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盯全市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多形式指导基层农技人员开展技术服务,全力保障农业生产。

  •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战“疫”情 抓田管 备春耕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又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特殊时期,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盯全市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多形式指导基层农技人员开展技术服务,全力保障农业生产。

  •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慰问洗耳河街道疫情防控一线干

    为激发斗志、鼓舞士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7日上午,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均莹到洗耳河街道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敬意,并送去一万元慰问金及疫情防控物资。

  •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积极推动农超对接 全力保障

    按照汝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该市农业农村局在摸清全市蔬菜生产销售及库存储备等情况后,及时发布农产品信息,帮助种植基地联络全市各大商超,及时缓解了蔬菜基地滞销、超市脱销断档的异常情况。

  •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近日,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了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议总结了2019年工作,表彰了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汝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杜江涛出席会议,该市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职工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