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临汝镇全力打造农村产业振兴示范区

2020-03-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玉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汝州市临汝镇党委政府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在镇区西部规划建设“郝寨产业振兴示范区”,结合区域资源优势,全面发展特色产业,努力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产业振兴之路。

周密部署,高位推进。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示范区规划建设工作,将示范区建设纳入《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任务》,党政正职亲自谋划部署,工作专班具体负责推动落实。

考察学习,借鉴经验。组织部分班子成员和相关村负责人到宝丰县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周庄镇进行参观考察,学习借鉴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产业发展方面的先进做法,开阔眼界,汲取经验,启发思考,提升工作。

整合资源,丰富业态。在示范区内规划整合土地2800亩,完善提升农田路网及灌溉设施,大力调整种植业结构,集中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目前,示范区内已发展花卉苗木基地900余亩,中药材种植基地600余亩,香菇种植基地50亩,果园30亩,蝗虫养殖基地20亩,并配套建设了仓储冷库和农机合作社。

联农带农,创树品牌。依托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合作模式,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依托种植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花卉苗木产业,并对原有占地50亩的农村公益性游园进行提升改造,打造成了集“农具展示、农事体验、亲子休闲”为一体的凉水泉·农乐园,带动发展2个农家餐饮小院和45间民俗商业街,为下一步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打造 产业 振兴 示范区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公路局高标准打造路域环境 助力乡村旅游

    5月6日上午,汝州市公路局按照汝州市委书记陈天富在视察王湾民俗村期间对北G207道路沿线所提的工作要求,该局目标办、养护科、保洁公司及应急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前往北207沿线实地察看,督促路域环境整改落实情况。

  • 汝州市保护开发民俗文化 打造新亮点

    位于汝州市北15公里陵头镇段子铺的王湾民俗村,自然环境优美,有着较为完整的古村落建筑,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前来观赏游玩。

  • 汝州市保护开发民俗文化 打造乡村振兴新亮点

    开展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以来,王湾村充分利用传统古村落,依赖村落古建筑、历史文物、生态环境等元素,按照“修旧如旧、原汁原味”的原则进行保护开发,致力于打造美丽田园乡村,发展乡村民俗特色旅游,始终用传统文化的积淀保持着那一抹乡愁。

  • 汝州市公路局“精心+匠心+用心”打造畅安公路

    汝州市公路局承担着全市境内180余公里的国省道干线公路建管养工作任务。一直以来该局始终秉承“惠及民生、便利群众、服务社会、促进经济”的行业服务理念,以让人民群众走好路、走满意路、走放心路为目标,致力打造畅、安、舒、美的干线公路通行环境。

  • 汝州市临汝镇:打造产业振兴示范区

    产业兴旺,乡村振兴才有更强劲地发展动力。来到汝州市临汝镇郝寨产业振兴示范区,花色怡人,牧草青青,种植基地春意盎然。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