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卫健委领导到该市人民医院检查指导医共体建设工作

2019-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婉璐)10月31日,汝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青强,爱卫办副主任科员、科协副主席连书现偕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到汝州第二医院健康服务集团——汝州市人民医院检查指导医共体建设工作。

刘青强一行首先来到汝州第二医院健康服务集团办公室指导工作,对医疗健康服务集团“一办四中心”(医共体建设办公室、医疗管理中心、医保结算中心、财务核算中心、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的人员构成、财务管理、信息化建设、行政管理、业务开展、质量管控等方面运行情况进行全面的督导检查。并针对目前医共体建设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还实地查看了远程会诊中心、远程影像中心 、远程心电网络中心等地,更加深入了解该院医共体建设工作。

刘青强表示,汝州第二医院健康服务集团在“最多跑一次”工作中的成绩可圈可点,但应继续探索信息化建设,让数据代替人工,减少人员资源浪费。同时借助“互联网+”医疗的概念,通过大数据建立医疗技术中心、影像中心、检验中心,通过中心对接大数据网络,帮扶松散型医共体建设,将紧密型与松散型医共体共同建设。结合现代医疗制度和医共体试点,重在分级诊疗,通过医共体的建设让医院更加注重内涵建设、学科建设,使医院的学科水平上升到新台阶,同时带动基层医院村卫生站同步前进。

“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医疗集团和各分院作为一家人,要‘神形一致’,集团要做到人员下沉、资金下沉、资源下沉、技术下沉,建设好9家院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真正优质的医疗服务。”刘青强指出。

通过“医共体”的建设与持续发展,不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建立绿色就诊通道,逐步形成双向转诊的有效格局,让患者在县域内就诊率得到有效提高,让更多患者不出县在家门口看病,得到更便捷、更高效的医疗服务,真正做到利民、便民。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检查 指导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煤监局“五一”前夕组织开展罐笼提升专项

    小屯矿区是汝州市重要煤炭生产基地,煤炭产能占全市总产能的四分之三。汝州市煤监局自今年节后煤矿复产复工以来,在加强煤矿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以“安全第一、精心服务”为宗旨,不断强化对煤矿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管与服务。

  • 省农业农村厅春季种子市场专项检查督导组到汝州

    4月28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处长江传杰一行到汝州市督查指导2020年春季种子市场专项检查工作,该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

    随着“五一”假日的临近,4月29日,汝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主管道路运输部门形成督导组,对汝州“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在“五一”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暨道路运输安全综合整治“春雷”行动、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反恐防范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 汝州市医疗保障局持续强化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和医

    连日来,汝州市医疗保障局组织6个督导检查组,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剑峰挂帅,班子成员带队对打击欺诈骗保的宣传情况及医保政策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 汝州市供电公司全力护航学生安心网考

    4月25日,汝州市中学生将首次通过网络开展期中考试,为确保汝州市中学生网络期中考试期间的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国网汝州市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周密安排,提前介入,充分利用春检的有利时机,对全市输电线路开展了检查。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