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人民医院举办“世界卒中日”健康科普及大型义诊活动

2019-10-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董仕娟)10月29日是第14个“世界卒中日”,今年的主题是“预防为主,远离卒中”,口号为“远离卒中,从健康生活开始”。为帮助市民有效预防和控制脑卒中,10月29日,汝州市人民医院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领导下,联合全市16家医疗单位共同在市标文化宫广场举办“世界卒中日”健康科普及大型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整齐摆放着预防卒中的知识展架、宣传图册。该院卒中中心医护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对检测结果及患者的身体状态进行卒中风险评估,针对他们提出的疑问一对一解答。

义诊同时,专家们呼吁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脑卒中的防治意识。据统计,此次义诊宣教活动共发放脑卒中健康宣教资料350余份,前来咨询的人数达400余人。

“其实,脑卒中是可防可控的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对降低残疾率和死亡率起着积极有效的作用。我们将常态化开展义诊宣教活动,希望能够通过义诊活动提高市民对脑卒中的认识,从而有效预防和控制脑卒中。”该院神经内科二病区副主任郭鹏表示。

汝州市人民医院作为2019年首批被河南省脑卒中防治中心确定的县级脑卒中防治中心单位,开设绿色通道,标示清晰,流程完善,设备齐全,多学科协作,操作规范,信息系统完善,对卒中高危人群全程一体化管理。

据了解,该院脑卒中防治中心有4个神经内科病区,神经外科,神经介入科,神经重症科,急诊医学科、康复医学科、影像科、超声科、检验科、电生理科等多个与卒中诊疗相关的学科。通过整合院内资源,建立了脑卒中急诊“绿色通道”,可保证患者7*24小时完成静脉溶栓术、动脉内机械取栓术、颅内支架成形术等脑卒中相关诊疗措施。

如果有早期卒中表现,可及时拨打汝州市人民医院急救电话6666995 6666991,卒中中心急救绿色通道电话 7070669。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医院 举办 义诊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