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钟楼街道:落实小额信贷,助推脱贫攻坚

2019-10-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明明)“没想到仅用一天时间,我的贷款可都批下来了,真的太感谢咱们办事处扶贫办和市农商行的同志了。”10月11日,汝州市钟楼街道拐棍李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占伟拿着三万元一年无息贷款,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张占伟是钟楼街道拐棍李社区2组居民,自2016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帮扶责任人认真落实帮扶责任,开展帮扶工作,先后实施了就业扶贫、危房改造、教育扶贫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家庭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从根本上解决生活困难,真正实现脱贫目标,必须找到一条持续稳定的增收路子。张占伟本身有一点的养殖经验,脱贫意愿一直很强,在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今年三月份,张占伟重操旧业,买进10头猪仔在适合发展养殖区域搞起了养殖项目,家庭收入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见到了收益,看到了希望,张占伟脱贫致富的劲头更足了。看到今年养猪行业大好形势,张占伟想扩大养殖规模,但是缺乏资金,当钟楼办事处扶贫办同志得知情况后,积极与村级脱贫组和帮扶责任人一起研判分析,结合市级金融扶贫小额信贷政策,邀请市农商银行业务骨干实地考察,通过扶贫贷款绿色通道很快就办理了手续,拿到了贷款,有效解决张占伟的资金难题。

“我准备拿这笔钱再发展20头猪仔,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今后的生活一定会芝麻开花节节高”,谈及今后的发展,张占伟信心满满。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汝州 钟楼街道 小额信贷 脱贫攻坚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