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在九峰山景区成立

2019-09-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营战)9月22日上午,汝州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在九峰山景区成立,汝州市政府副市长张平怀及北京陈经伦中学研学部主任王向阳参加揭牌仪式。

汝州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是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的文件精神,根据市教体局的指导标准,在基础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制度建设、安全保证等方面符合规范要求的该市中小学综合性实践教育基地。

九峰山研学博物馆作为基地的核心项目,为社会实践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研学博物馆是国内首家按照研学教育需求而设计的主题博物馆。馆内陈列的动植物化石,都是侏罗纪珍贵的遗产,一些种类一直存活至今,是著名的“活化石”。研学博物馆的课程设计以发现和培育儿童的创新能力为主旨,分为以银杏、螽斯、鲟鱼、松、龟策、鸟等6个文化组团,设计了54组探索型研究课题、1套研学报告和研学评价系统,实现了科学和文化的融合、课内与课外的融合。该基地以汝州市深厚的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为基础的,能够实现多学科、大纵深的实践探索。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实践基地具有完善的服务接待能力,现有建筑50000余平方米,可同时接待800人。

揭牌仪式上,北京陈经伦中学研学部主任王向阳、汝州市教体局局长朱同正、中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娟等先后致辞,希望基地在今后的开放中,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科学设计基地课程,完善基础建设,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吸收先进教学经验,做好可靠的保障机制。

张平怀、河南万基集团董事长李冠初共同为基地揭牌。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汝州 示范 基地 景区 成立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