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钟楼街道安排部署秋季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

2019-09-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9月7日上午,汝州市钟楼街道2019年秋季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升温加压会召开。街道班子成员、派出所、中心校相关负责同志,辖区9个社区包村干部、党支部书记、主任及机关参与禁烧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该街道相关领导宣读了《钟楼街道办事处2019年秋季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职责分工及奖惩措施,并就做好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辖区9个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依次递交了目标责任书;程楼、拐棍李社区代表、钟楼派出所所长分别就全力配合做好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就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似阳强调,加大宣传力度,各社区要通过搭建瞭望点、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出动宣传车辆、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开展“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大张旗鼓地进行秸秆禁烧宣传,在全辖区形成人人宣传禁烧、人人参与禁烧、人人同禁烧行为作斗争的浓厚氛围;管好处置环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动员群众对自家田间地头散落、堆积的农作物秸秆定点清运,结合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成立清运队伍,调配机械、车辆,对沟渠、路旁及房前屋后的秸秆、垃圾、落叶进行清扫清运,并集中掩埋;严格落实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个禁烧点安排不低于4名禁烧队伍,统一佩戴红袖章,深入田间地头24小时巡逻,配足配齐灭火器材,保证扑火的有效性和及时性;加大督查力度,办事处禁烧督查组要对各社区秸秆还田、集中清运及在岗在位、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全覆盖、不间断巡逻检查,尤其对“蓝天卫士”电子系统监控死角和公路沿线及辖区交界地段加大督查密度,提高巡查频率,每天在微信工作群上发督查通报;五是加大打击力度,实施逐级惩罚制度,对焚烧秸秆人员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形成强大震慑。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安排 部署 秋季 秸秆 禁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