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紫云路街道:给贫困户安排工作岗位 助力群众稳定脱贫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俊超 郭娟娟)汝州市紫云路街道划归城市管理区后,农业发展相对不再是居民主导产业,就近务工增加收入成了群众增收的主要选择,很多因病、因灾致贫的家庭更需要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来脱贫致富。

面对当前新形势发展,紫云路街道党工委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坚持在自主开发和加强管理的基础上,联合辖区8个村(居)委会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设置“政策宣传岗”、“家事调解岗”和“卫生监督岗”等公益性岗位,为弱劳动力和半劳动力贫困人口提供就业机会;同时动员辖区爱心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扩大贫困劳动力就业范围,确保家庭有劳动力的零就业贫困户至少一人实现就业,最终达到稳定脱贫。

“长期以来,我们一直坚持为贫困户提供灵活的就业机会,一方面促进了贫困群众的整体增收,确保每户都有了稳定收入,另一方面也让贫困群众有事可做,通过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达到了‘扶贫先扶智’的积极效果,提升贫困群众在村、社区内的获得感。这项措施在群众中引起了良好的反响,截至目前,共有17名半劳力或弱劳动力贫困户报名参加。”紫云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薛栋杰说道。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工作 岗位 脱贫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