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出行新模式:一公里走路两三公里骑自行车三五公里坐公交

2019-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一公里走路、两三公里骑自行车、三五公里坐公交已经成为汝州人时尚的生活方式。

“走进汝州,你会发现,这里绿草如茵、翠色满城;走进汝州,你会发现,这里繁花似锦、芬芳满城;走进汝州,你会发现,这里是一座文明和谐的幸福之城;走进汝州,你会发现,这里是一座山水宜居的秀美之城。”来到汝州,有外地游客如此抒发情感。

的确,近年来,汝州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连年提升。汝州人发自内心的自豪和幸福洋溢在脸上。

在汝州市区,道路两侧的红色区域是行人步行和自行车骑行的专用道。该市先后规划建设了160公里自行车专用道和180公里健康步道,打造环绕全城的健康路、幸福路。

“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汝州市将公园绿地的健康步道全线贯通,举办万人健步走活动,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就在5月11日,2019年河南省全民健身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汝州开幕,线路全长10.5公里,吸引万名健身爱好者参加,一路欣赏城市公园的醉人景色,感受着汝州城市建设的成果。

同时,该市围绕绿色出行,推行免费公交、夜间公交、旅游公交,购置了153台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开通了1路、2路、19路、20路、天瑞号、汝行号等6条免费公交线路,划定12公里的公交专用道。现在,“一公里走路、两三公里骑自行车、三五公里坐公交”已经成为汝州人时尚的生活方式。

新207国道汝州段全长19.5公里,自北向南贯穿森林小镇、新城片区和产城片区。在道路两侧,一排排绿意盎然的树木扑面而来,这是该市建设的生态廊道,也是绿满汝州工程的一处体现。

近年来,汝州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种树就是种幸福”的理念,全力做好铁路两旁、高速两侧、河湖渠库周边、道路两侧等重点区域造林绿化工作,让森林进城、森林围城,让城市披上绿装。

在城区主干道,一路一景、四季有花;在北汝河两岸,护林带绿荫环绕、碧草如茵;在近郊,万亩花海姹紫嫣红、昔日荒山满目翠绿,市民仿佛置身于绿的海洋、花的世界。通过不懈植树增绿,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不断展现在群众面前,以前“半城煤灰半城土”的老汝州真正成了“山水宜居绿城”的新汝州。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汝州 出行 模式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法院为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提供司法保障

    自3月6日至11日,汝州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率先垂范,其他班子成员分成六组,分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员额法官深入律师事务所、辖区企业、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就优化营商司法环境征求意见、建议。

  • 汝州引进项目确保贫困户搬迁后稳增收

    3月12日一大早,贫困户张好霞匆匆来到汝州市夏店镇政府大院,走上工作岗位开始打扫卫生,忙碌而幸福的一天开始了。

  • 汝州市文广旅局检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3月22日,为迎接河南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迎检工作,汝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张志强带领相关负责人,对创建迎检线路中游客咨询服务中心、集散中心、主题酒店、龙山花海等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

  • 汝州:改革“破局”建设经营城市

    日前,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敲定方案,改革“破局”建设经营城市,以“冠名权”缓解财政建设资金不足难题,以“力量整合”促进建筑业产业发展,以“社会参股”开创供水、污水企业经营管理新局面。

  •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打击水生野生动物违规交易

    当前已进入鱼类繁殖的季节,汝州市农业农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紧紧围绕渔业资源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维护水域生态,结合新冠病毒疫情现状,连日来通过宣传、重点地区集中整治等形式,多举措开展打击水生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