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钟楼街道:“七到位”扎实做好三夏生产工作

2019-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汝州市2019年三夏生产暨农作物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召开后,钟楼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全力做好三夏生产暨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

5月25日上午,钟楼街道组织召开2019年三夏生产暨农作物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宣传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及严峻形势,动员街道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组织派出所、8个社区出动宣传车10辆,深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田间地头大张旗鼓广播宣传秸秆禁烧的意义和处罚措施;在涉及有禁烧任务的程楼、拐棍李、闫庄社区田间地头醒目位置搭建瞭望棚8座,悬挂横幅55条,张贴宣传标语180余张,同时在辖区各中小学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大力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氛围。

各社区主干签订禁烧工作目标责任书,与农机手签订粉碎机收保证书和安全责任书;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个区域明确带班领导、成员职责;程楼、拐棍李、闫庄社区每个禁烧点安排不低于5名禁烧队伍,统一佩戴红袖章,深入田间地头24小时巡逻,特别是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其它各社区安排5名网格化管理人员做好辖区巡逻值班;“蓝天卫士”监控平台实行24小时值守制和领导带班制,确保出线火情后快速传递信息。

在各瞭望棚配备多功能风力灭火机、铁锨、灭火拖把、水桶等灭火器材、1个对讲机和3辆交通工具,保证扑火的有效性和及时性。

设置3个集中堆放点,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动员群众对自家田间地头散落、堆积的农作物秸秆进行清运,并集中堆放;结合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成立清运队伍,调配机械、车辆,对沟渠、路旁及房前屋后的秸秆、垃圾、落叶进行清扫清运,确保离田、离路、离沟。

办事处主要领导把最大精力放在禁烧工作中,采取不打报告、随机抽查的方式,督导各社区禁烧情况;成立2个禁烧督查组,24小时不间断督查各社区秸秆还田、集中清运及在岗在位、履职尽责情况,尤其对“蓝天卫士”电子系统监控死角和公路沿线及辖区交界地段加大督查密度,提高巡查频率,每天在禁烧微信群上发督查通报。

派出所安排2名民警,出动1辆巡逻车,对焚烧秸秆人员一经发现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形成强大震慑;实施逐级惩罚制度,重罚第一堆火。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三夏 生产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