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农商银行:14000余万元为“三夏”生产注入“助力剂”

2019-06-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樊创佳)6月的汝州大地,热浪滚滚。在乡村一望无际的田地间,农耕机、播种机来回穿梭,忙碌的人们脸上流露着丰收的喜悦,一派欣欣向荣景象,放眼细望,汝州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的身影闪现其中。

入夏以来,汝州农商银行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积极与辖区农户和涉农企业联系对接,畅通渠道,备足资金,大力开展“三夏”金融服务工作。截至6月19日,今年共发放各类涉农贷款297户,金额14558万元,有效满足农户多样化金融需求,为"三夏"生产注入强效“助力剂”。

资金筹措“早”

汝州农商银行把支持辖内"三夏"生产作为当前金融服务的重头戏,调整信贷支持重点,做到政策早制定、工作早安排、措施早到位、行动早落实。

一是组织成立支持三夏生产服务队,走千家万户,进农村农田,深入地头生产“重地”,为昼夜奋战在各个禁烧值班点的一线工作人员和广大农机手送去了西瓜、矿泉水、肉类等慰问品,全力支持生产二是走访大客户、个体户、种养殖大户,通过在辖内村庄张贴发放宣传页,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做好揽存增存,确保“三夏”支农资金足额到位。

汝州市临汝镇张新朝的粮食收购点格外热闹,由亲朋好友组成的收粮大队不时活跃在各个田间地头,一车车金黄麦粒被拉进来、又卖出去。这得益于汝州农商银行为其发放的90万元储粮贷款。“有了资金支持,生意才能‘活起来’,真的可感谢银行的及时帮助。让俺家的生活越过越好!”谈起汝农商的多年支持,张新朝感慨万千。

贷款投放“快”

为加大“三夏”生产贷款的有效投放,汝州农商银行实行“优先授信、优先办理、优先发放”制度,发挥网点、人员、产品、网络等优势,建立“三夏”金融需求档案,重点对种粮大户、农机购销户等进行调查摸底,及时安排特色信贷产品,对农户购买农资、购销粮食以及农业产业化资金开辟绿色通道,减少贷款中间环节,简化办贷程序,提供一站式服务、限时办结。

据了解,汝州市华豫面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面粉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化企业,加工的面粉含筋量高、口感好,深受当地人欢迎。“今年夏粮上市早、质量好,有了农商行480万元的资金支持,公司计划收2400吨小麦,大干一场。”公司负责人李现朝说。

同时,该行在乡镇设立贷款咨询点,实施客户经理送贷上门,推广“金燕E贷”、“金燕快贷通”等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满足农户资金需求,提高办贷效率。

服务措施“全”

针对部分农户距离网点较远、结算不便的难题,汝州农商银行通过设立自助银行和金融扶贫站,制作金融联络服务牌,推介手机银行、网上银行、金燕e商等现代化非现金结算服务工具,让百姓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家住陵头镇的申撑拴,是汝州农商银行二星扶贫贷款户。拿到扶贫款,他购置了一台新型农耕机。“最近都在赶着秋种,机器不停事,一天最多能耕地近二十亩。”说起今年的好“事头”,他禁不住笑容满面。干活儿间隙,不时有村民联系他过去赶活儿耕种。这意味着申撑拴一个夏天能实现3万多元的毛收入。“先慢慢把农商行的贷款还清,以后挣钱也存在那里……”,老申心里乐滋滋地计划着。

同时,该行一方面积极组织金融知识宣传队,循环宣传金融知识,让老百姓远离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另一方面在网点备足库存和零币,提前做好各乡镇支付网点的铺设工作,开设资金收购专户,指定业务窗口第一时间办理,为“三夏”开辟专属服务通道。

截至目前,汝州农商银行共组织金融夜校10场,受益群众4000多人。布放149台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终端、98台ATM自助设备、1148台POS机具,基本实现金融服务“村村通”全覆盖,有力地支持了“三夏”生产。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农商银行 三夏 生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创新信贷产品 汝州农商银行推出“抗疫”专属信

    致敬最美“逆行者”。近日,汝州农商银行特针对医护人员推出专属信贷产品——“天使e贷”,为广大白衣天使添一份温暖,加一份保障。

  • 汝州农商银行推出“抗疫”专属信贷产品

    为助力疫情防护攻坚战,致敬最美“逆行者”,汝州农商银行特针对全市医护人员推出专属信贷产品——“天使e贷”,为广大白衣天使添一份温暖,多一份保障。

  • 汝州农商银行精准扶贫工作获赠锦旗

    “村里路修宽了,及时解决了出行困难,我们代表老百姓对咱农商银行表达谢意。”3月30日,汝州市焦村镇东沟村村委将一面绣有“倾心精准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的锦旗送到汝州农商银行,对该行开展捐赠帮扶、走访慰问等一系列举措表示感谢。

  • 平顶山市农信办领导到汝州农商银行调研指导

    3月26日,平顶山市农信办主任李文斌来到汝州农商银行,召开信贷业务座谈会,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汝州农商银行领导班子以及信贷、风险等业务条线负责人参会。

  • 指尖上的智能交费 汝州农商银行开启线上缴费新

    近日,汝州市某学校学生家长微信群里,大家纷纷交流线上缴纳学费经验。这是汝州农商银行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创新金融服务方式的又一举措。

  • 汝州农商银行领导深入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3月5日,汝州农商银行董事长贾红伟、行长庞金波深入河南巨龙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疫情期间企业运转情况,更好地发挥了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作用。

  • 汝州农商银行灵活施策 持续提供有效金融服务

    “您的贷款展期手续已办理,请放心。”“你们的企业贷款已批复,请查收。”疫情发生以来,汝州农商银行从优化服务方式、加大金融支持等方面,灵活施策,形成合力,全方位强化疫情期间信贷支持措施,持续提供有效金融服务,给广大客户吃下“定心丸”,落实疫情防控艰巨任务。

  • 汝州农商银行发放各类贷款2亿多元 全力支持春耕

    作为扎根本土的地方金融机构,汝州农商银行以服务三农为使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信贷服务,坚持“支农支小”不动摇,全力提供惠农金融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 汝州农商银行进行网络银企对接 助推企业有序复

    汝州农商银行勇于担当、迅速行动,安排职能部门摸清底子,建立复工复产企业名单库,并于2月24日举办网络银企对接会议,促进银企双方沟通、交流、合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实现金融服务平稳有序。

  • 汝州农商银行全力保障营业网点安全复工

    2月20日,汝州农商银行37个支行营业网点开业复工,当天共办理业务5000余笔,为群众提供不间断的金融服务,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