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煤山街道召开2019年三夏生升温加压会

2019-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闪闪)连日来,汝州市煤山街道多次召开2019年三夏生产暨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升温加压会议,传达学习了《煤山街道办事处2019年夏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案》,相关社区(村)党支部书记向街道党工委递交禁烧目标责任书,派出所作了关于严厉打击焚烧秸秆行为的表态发言,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绷紧弦。要充分认识秸秆禁烧工作的严峻形势,把秸秆禁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时刻绷紧禁烧工作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策导向,适应形势要求,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坚决打好主动仗,全面完成禁烧工作任务。同时,要坚持“琉堵结合、以疏促堵”的原则,明确责任,周密部署,真抓实干,做到秸秆100%还田、实现秸秆零焚烧的工作目标。

措施细。按照每300亩1个指挥棚的要求进行搭建,并配备扫把、铁锨、手电筒、灭火器、值班床等工具设施,保证有人值班管事。要实行网格化管理,统一划分为19个网格,坚持班子成员带头,机关干部进驻现场,搞好联防联控,确保分管区域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要协调好收割机、旋耕机等机械,收割机的留茬高度要低于10公分,要做到秸秆还田不过夜,还田率100%。

纪律严。禁烧期间,所有人员的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不得关机,不得无故缺勤、脱岗、串岗。要压实村级责任,街道禁烧办不定时到各村督查人员在岗在位情况,把禁烧工作纳入村级底线工作考核范围,与月度考核、年底绩效工资激励考核挂钩进行奖惩。同时,要采取“人盯人、人盯地、人盯秸秆、人盯机械”的办法,将秸秆禁烧任务细化到田,责任落实到人,各组责任人实行24小时巡查和值班,死看硬守,对焚烧秸秆的人员交由派出所依法处理,形成震慑作用。

重打击。禁烧期间,各片各村和派出所要加强巡查,发现焚烧秸秆的坚决进行经济处罚,对故意焚烧秸秆的,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理,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办事处成立的禁烧巡逻队,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一旦发现火情,要及时组织扑救。对发生“第一把火”的,对有关的村及村干部进行通报批评,并给予经济处罚,经目标考核,对排名最后的村在全办事处给予通报批评。

强宣传。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认识,争得群众的理解配合。村里要利用喇叭广播在每天的吃饭时间进行禁烧宣传,在村街路口显要位置张贴标语、悬挂条幅,宣传车辆要进村走街串巷、到田间地头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村组干部要逐家逐户进行宣传,下发并签订《村民承诺书》;中心校要组织中小学校开展禁烧宣传,让每个学生把禁烧宣传资料交给家长,通过小手牵大手,让家长了解政策,切实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召开 三夏 生产 会议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

    4月15日下午,汝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市应急管理局在家班子成员及正股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 汝州市农村公路管理所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

    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5日上午,汝州市农村公路管理所召开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全所国家安全意识。

  • 汝州市钟楼街道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4月15日下午,汝州市钟楼街道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传达《汝州市落实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反馈河南省问题暨平顶山市平时调研指导发现问题整改方案》文件精神,并对扶贫干部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再培训。

  • 汝州市紫云路街道召开2020年全体扶贫干部培训会

    4月16日上午,汝州紫云路街道召开2020年扶贫干部培训会,街道办事处34名机关帮扶责任人和辖区8个村(社区)两委干部参加培训。

  • 汝州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4月13日,汝州市委书记陈天富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党中央领导近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