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爆燃!汝州版“我和我的祖国”正在上演

2019-0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赵旭灿)河南有汝水,水畔有汝州。

州之大,总面积1573平方公里;民多杰,120多万汝州人龙腾虎踞;文昌盛,既是汝瓷之都又是曲剧故乡。斯是热土,自古繁荣;今逢盛世,物阜民丰。

汝州隶属于平顶山市,是河南省十个省直管试点县(市)之一。

汝州历史源远流长,是历代郡州治所,从公元606年的隋朝设立汝州以来,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出土于汝州的鹳鱼石斧图彩陶缸,是全国67件不可出国(境)展出文物之一。原产于汝州的汝瓷,位居宋代五大名瓷之首,汝瓷、汝石、汝帖,并称“汝州三宝”,享誉海内外。诞生于汝州的曲剧,是中国第八、河南第二大剧种,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汝州温泉,水温高达57-75℃,富含60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具有极高的健康养生和医疗保健功能。始建于东汉的风穴寺,与少林寺、相国寺、白马寺并称“中原四大名寺”。汝州人杰地灵,汉代宰相韩安国、唐代诗人刘希夷出生于汝州,上古贤士许由、诗人李白、刘禹锡、苏轼、苏辙在这里留下了许多传世佳话和优美诗篇。

汝州区位交通优越,距离省会郑州90公里、洛阳70公里、平顶山60公里,宁洛高速、二广高速、林桐高速穿境而过,在1小时交通圈内涵盖了郑州国际机场、洛阳机场,国家规划和河南省“十三五”规划的呼南高铁、郑万高铁、郑洛城际铁路、洛平漯城际铁路、三洋铁路紧临汝州或在汝州设站,焦柳铁路纵贯南北、与陇海线、京广线连通,构建了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

汝州产业基础较好,拥有煤炭、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等主要支柱产业,并培育发展了机绣纺织、汽车装备、智能终端等新兴产业。启动建设汝州汝瓷小镇、温泉小镇、教育小镇,与蓝城集团达成合作协议,投资333亿元,培育发展健康养生、汝瓷文化、教育等产业。汝瓷小镇被评为国家级特色小镇,森林小镇被评为首批国家森林小镇。

汝州市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被确定为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海绵城市项目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PPP项目实施和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两项工作受到国务院通报表彰,“厕所革命”工作被中央电视台专题报道,是全国第一批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市、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市、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市、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试点地区。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汝州 我和我的祖国 上演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