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网传“三岁小男孩在锦绣花园被拐走”被证实为谣言

2019-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佳鑫 张少格)近日,汝州网友的朋友圈被一则“三岁小男孩在锦绣花园被拐走”的消息刷屏。孩子被拐走? 这可牵动了不少年轻父母的心,不少家长纷纷进行爱心转发,但经相关部门调查之后发现,该消息为谣言!

经调查,网传的3岁男孩丢失系老谣言,早在几年前,网上就开始流传着各种版本的丢小孩信息,除了名字和手机联系方式不一样外,就连内容都是如出一辙。

至此可以断定,该信息为谣言。此类信息经常流传于网络,有时只是换个城市名称,其他内容一模一样。发这些假消息的罪魁祸首,大多是为了“吸粉”。不少普通市民看到后,出于同情心和善意,都会进行转发,导致谣言迅速扩散。

对此,汝州市交警大队提醒,看到寻人信息时,千万不要随手转发,而应先将人名、地名、电话归属地等内容逐一进行查询,确认后再奉献爱心。而在微信上发布或转发谣言,都涉嫌违法。

警方提示:网络非法外之地。市民遇上类似信息时,要注意甄别,判断其真实性,以官方发布为准,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恶意传播谣言、蛊惑群众的违法犯罪人员,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汝州 网传 三岁小男孩在锦绣花园被拐走 谣言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