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汝州陶瓷艺术作品展”在海南澄迈开幕

2019-0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蕾蕾)1月6日上午,位居“世界长寿之乡”海南澄迈的大鹏美术馆里春意融融,群贤毕至,高朋满座。由河南省汝州市文联主办、海南省澄迈县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和汝州书画院共同承办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汝州陶瓷艺术作品展”在海南大鹏美术馆隆重地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中共澄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娄和文代表“世界长寿之乡”澄迈县四大班子领导做了热情洋溢地致辞。中共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玉坤做汝州市情简介,汝州文联主席相黎丽介绍了汝州市汝瓷、汝陶文化产业的发展概况。

研讨会上,海南省澄迈县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局长黄颖与相黎丽交换澄迈汝州文化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弘宝汝窑艺术总监王振芳就传承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让海南澄迈福安窑恢复发展,代表汝瓷艺术家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吴东民做了激情澎湃地讲话。他表示,这次展览国家艺术基金“汝州陶瓷艺术作品展”全国巡展“世界长寿之乡”海南澄迈站展览。不仅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瑰宝汝陶、汝瓷融入海南国际旅游岛的一次重要机遇,也是“中国汝瓷文化之乡”汝州与“世界长寿之乡”澄迈的一次深度文化交流,将对传播中原文化和促进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及中国(海南)自由贸易区经济文化社会的发展具有不可磨灭的推动作用。相信此次展览,能带领大家穿越时空,饱览内涵丰富的文化遗产,增加历史知识和民族凝聚力,增强人们保护祖国历史文化的使命感与自豪感,促进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将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此次国家艺术基金 “汝州陶瓷艺术作品展”走进“世界长寿之乡”海南澄迈将于元月15日结束。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汝州 陶瓷 艺术 作品展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