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杨楼镇村民自发组织爱心顺风车 温暖回家路

2019-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杨增霞)1月28日,在汝州市杨楼镇石台村涌动着一股暖流,由石台村自发组织的 “爱心公益顺风车”宣传活动,在石台村及周边村庄,温暖进行。春节临近,为了方便务工人员返程及村民们出行,杨楼镇石台村村民自发组织免费爱心顺风车,顺风车线路以石台村为中心,涉及至周边县市。

据了解,组建顺风车队的爱心车主叫程世杰,土生土长的杨楼镇石台村人,今年元旦过后,程世杰在石台村的微信群里发出一条招募爱心车主的信息,短时间内便得到了很多村民的响应,爱心车主不断地报名,短短一个多星期,在程世杰的呼吁下,已400多名热心车主参与。随后爱心车主建立了微信群,村民们还可以通过微信群互动,预约搭乘。顺风车的出现,为村民们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便利。

“石台街比较靠西,平时村里人出行都是坐客车,像过年期间,有时候务工人员坐火车回来,到汝州就没有车了,有了顺风车,大家出行就更方便了!在汝州,看到挂有“石台街爱心公益”车标的车辆,只要挥手,只要顺路,就可以免费搭车。”程世杰告诉记者。

由于搭乘顺风车可能存在一定风险,顺风车队还专门制定了“爱心顺风车”公约,车主加入“石台街爱心顺风车队”都要提供个人身份、驾驶证、行驶证、等详细信息。审核通过后,发放统一的“石台街爱心公益”车标。据统计,截至目前,爱心车队已累计免费搭载乘客2000多次。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村民 组织 爱心 顺风车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