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首例社区服刑人员违反管理规定被拘留

2019-0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晓波)1月8日,汝州市某镇社区服刑人员马某某因违反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被市公安局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七日并处罚款200元的决定。

经查,社区服刑人员马某某因故意伤害罪被汝州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矫正期限自2017年8月8日至2019年2月7日。在缓刑考验期内,马某某于2018年8月9日因定位手机无故关机52小时,违反监管规定被书面警告一次;2018年12月24日下午3点至2018年12月25日下午2点定位系统显示其脱区至宝丰县,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当天司法所组织的集中教育学习及社区服务。马某某的行为严重违反了《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针对马某某恶意脱离社区矫正监管的情形,市司法局依法向市公安局提请治安管理处罚建议。市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四)项的规定,决定对马某某处以行政拘留七日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1月8日上午,马某某被送至市拘留所关押。

据悉,这是我市首例社区服刑人员因违反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被实施治安处罚的案例。此次对马某某给予治安处罚惩处,增强了社区矫正工作的威慑力和震撼力,对其他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改造起到了较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社区 服刑 拘留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城东污水处理厂与郭庄社区联合开展主题党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促进汝州市城东污水处理厂与郭庄社区的各项工作的发展,根据该市钟楼街道党工委要求,郭庄社区党支部于2月23日召开“盘活乡土人才,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 汝州市钟楼街道:“主题党日+人才回创”为社区

    2月23日,是春节过后汝州市钟楼街道开展的第一个主题党日,为开好局起好步,该街道创新活动形式,以“盘活乡土人才、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组织各社区积极联络在家乡土人才、流动党员参与列席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他们对村级事务的参与度和认同度,持续推进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

  • 平顶山市委组织部调研汝州南关社区城市党建工作

    2月15日上午,平顶山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到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调研城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 华中师范大学专家教授深入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南关

    2月14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一行四人在该基地主任、博导、教授陈荣卓的带领下来到汝州,深入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调研社区治理建设情况。

  • 汝州程楼社区一居民自费为贫困户送日用品 助力

    1月24日,为配合钟楼街道开展的“迎新春送食用盐”活动,切实提高贫困户满意度,该街道程楼社区居民赵亚飞自费为该社区16户贫困户送去洗洁精、洗衣液、洗衣粉、肥皂等日常生活用品和新春的祝福。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