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钟楼街道:“主题党日+人才回创”为社区发展提供新动力

2019-0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兰兰)2月23日,是春节过后汝州市钟楼街道开展的第一个主题党日,为开好局起好步,该街道创新活动形式,以“盘活乡土人才、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组织各社区积极联络在家乡土人才、流动党员参与列席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他们对村级事务的参与度和认同度,持续推进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

会上,各社区党支部书记首先向列席的乡土人才、流动党员表示欢迎,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社区发展情况以及乡土人才工作开展情况,让他们全面感受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进一步激发返乡创业的参与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引导他们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学习活动中,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关于全面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党员干部须践行“十要十不要”》等内容,并组织观看了党性教育片《信仰的力量:公仆本色》,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活动最后,各社区和共建单位按照共建计划,组织党员分别对望城路春节灯展区域、仁义胡同及中大街庙会区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周边游园进行了环境卫生清扫、游园绿植修剪、白色垃圾清理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进一步推动城市基层党建互联共建活动出亮点、显实效。

通过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参加集中学习、观看党性教育片等系列活动的开展,使乡土人才亲身体验了新时代基层党组织生活,进一步感受家乡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回乡创业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为社区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主题当日 社区 发展 动力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