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专家教授深入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调研

2019-02-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2月14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一行四人在该基地主任、博导、教授陈荣卓的带领下来到汝州,深入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调研社区治理建设情况。

在该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杜江涛、市民政局局长范强立、洗耳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韩建国等的陪同下,陈荣卓一行观看了南关智慧社区专题片,并实地查看社区党员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党建阵地建设、便民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垃圾分类回收中心等,详细了解社区管理情况,并就社区管理、便民服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交换了意见。陈荣卓等边看边聊,对社区加强硬件建设,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给予充分肯定。

据介绍,南关社区是汝州市第一个启动实施、第一个建成投用并实现居民回迁的社区。从2015年棚改开始实施以来,社区党支部带领广大党员深入推进棚改拆迁,在回迁区建成投用后,社区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社区居民投身社区建设之中。社区建成占地2500平方米的党员群众文化活动中心,集党员学习培训、群众文化娱乐于一体;建成汝州首家村史馆--南关街史馆;建成河南首家智慧社区,融入智慧党建、便民服务、居家养老、安防监控等多种功能,同时建成河南首家垃圾分类回收系统--好嘞社区,建成功能完善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利用小区内连廊、自行车棚等安装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建文化、文明创建、法制建设、家风家训等各类版面600余块,在小区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目前,南关社区是外地来汝州观摩的示范点之一,2017年下半年至今已接待省内外各类观摩团队300余次,社区也先后成功创建为国家级、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和“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教授 社区 调研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