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主城区12月15日起启动机动车限行措施

2018-1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少格)为有效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7月2日,汝州市政府下发《汝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重污染天气机动车限行的通告》,决定当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达到橙色预警(Ⅱ级)或红色预警(Ⅰ级)时,启动机动车辆限行措施。12月12日零时,汝州市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向社会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依规启动机动车限行措施。

据悉,12月15日起启动限行措施,时间为早7:00-晚19:00,首日以宣传、劝返、曝光为主要工作措施,12月16日起将依法处罚加曝光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限行解除时间

预警信息撤销后限行自动解除;限行区域

云禅大道(不含云禅大道,下同)以西、梦想大道以南、双拥路以东、建设路以北的区域。

对进入限行区域的豫D号牌机动车(含临时号牌),实行每日限制两个车牌尾号的车辆通行。“尾号”即为机动车号牌末尾的数字(号牌末位为英文字母的,以字母前的最后一个数字为准)。具体限行为

星期一: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为1、6;

星期二: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为2、7;

星期三: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为3、8;

星期四: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为4、9;

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为5、0。

其中公务车辆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号牌末位为英文字母的,以字母前的最后一个数字为准),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具体为: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单号的(1、3、5、7、9)在单日上路行驶;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双号的(2、4、6、8、0)在双日上路行驶。

限行期内,禁止农用车、拖拉机、工程车等柴油机车驶入限行区域。为保障城市生产、生活正常运转,军车(含武警车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公交车、客车、出租汽车(不含租赁车辆)、校车、残疾人专用车;车身外观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任务的各类行政执法车辆和道路清障专用车辆;车身外观喷涂统一标识的环卫、园林、环保、市政(含污泥运输)、热力、供水、供电、供油、通信、邮政(含报刊发行、快递)、保险查勘、新闻采访、医疗废物转运等专用车辆;殡仪馆的殡葬车辆不受上述措施限制。悬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新能源汽车,不受上述措施限制;

各类货车(含新能源货车)已办理通行证的同时遵守本限行规定。

交管部门表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要自觉遵守通告之规定,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建议选择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同时,限行期间汝州市区1路、2路、12路、19路、20路、23路公交车免费乘坐。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汝州 机动车 限行 措施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