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米庙镇:变荒山为“金山”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崔高阳 郭晓杰)让绿满米庙,誓将荒山变“金山”。今年以来,汝州市米庙镇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抢抓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创新思路,克难攻坚,累计完成植树造林2950余亩,完成廊道提升500亩。

据了解,该镇实施科级干部分片包干、挂图作战,厘清承包合同纠纷、争议地、群众开荒地、流转土地等问题,共集中整理划出连片荒山4000多亩。并采取技术人员跟班作业,教技术把质量,建立利益联结机制,谁栽种谁管护,责任共担,收益共享,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

同时,他们通过实地勘察、科学论证,从肩挑人扛到修建蓄水罐、铺设管道实施二级提灌,解决了水源问题,解除了“种上活不了”的后顾之忧。

“上级补一点,政府筹一点,个人投一点。通过这种方法,我们实施政府免费提供花椒树苗,上级奖励补助的双向积利措施,鼓励贫困户能种尽种,吸引大户敢种多种,最终实现政策奖补归农户,分红收益大家匀。”米庙镇扶贫办负责人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米庙镇政府免费提供的近19万棵花椒树苗遍布在2450亩的荒山上,真正将荒山变成增收致富的“金山”。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荒山 绿化 金山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王淑霞:誓把2100亩荒山变香山

    3月1日上午,站在雾气蒸腾的纵横阡陌,看着山坡梯田里那一抹淡淡的绿色,汝州市荣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淑霞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 汝州市植树造林 完成荒山绿化2万亩

    近日,汝州市抓住当前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本着早宣传、早安排、早部署的原则,集中精力和时间,全面推进春季植树造林,迅速掀起绿化热潮。

  • 汝州市全面推进春季植树造林 完成荒山绿化2万亩

    阳春三月万物苏,植树绿化正当时。近日,汝州市抓住当前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本着早宣传、早安排、早部署的原则,集中精力和时间,全面推进春季植树造林,迅速掀起绿化热潮。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