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荒山披绿正当时 硕平花海播种漫山希望

2020-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鹏亮 郭营战)又是一年春光好,荒山披绿正当时。3月5日上午,在汝州市蟒川镇硕平花海田园综合体的山坡上,40余名农业生产工人正在栽植冬青、整修薰衣草庄园,疫情防控出现转机后,花海项目实施方河南蒋姑山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正在组织工人有序恢复生产,继续扮靓荒山荒坡,带动周边村民产业致富。

硕平花海田园综合体位于蟒川镇,辐射寄料镇、王寨乡,是汝州市2017年首批产业扶贫基地,并成功创建为河南省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总投资1.42亿元,规划占地3.96万亩,流转土地2.5万亩,通过流转土地、带动务工、参与服务业发展等方式,带动4个贫困村、8个非贫困村、345户、1325名贫困户脱贫致富。

“今年春季我们购置花草种子、肥料等已投入了数万元,目前土地基本平整完毕,花草全部种植完成,各类树木正在紧张栽种中。”正带领员工在山头上栽植冬青树的项目负责人刘文正介绍说,从3月1日开始,每天组织40余名生产工人从事种植、田间管理,目前已播种百日草、金盏菊、孔雀草、波斯菊等10余种花草200余亩,栽植冬青树2万株,预计今年春季将植树4万株,加上3年来培植的薰衣草、马辫草等观赏花草,将持续打造四季有花、四季常绿、环境优美、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农林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综合发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中东部地区规模最大、最美的以生态花海田园景观为主要载体,国内、国际知名、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的现代化农林田园综合体。

“我来这干活四五天了,一天五六十块钱,中午还管一顿饭,这活干着不赖!”正在薰衣草庄园里除草的附近村民樊高潮告诉记者。据他介绍,由于当前仍处于疫情管制期间,园区里没有游客,为花草树木栽种创造了良好条件。他和村里的几十名群众长期在花海务工,对于草木的种植周期了然于胸。“到五一后,山坡上的花草就会盛开,到时候如果开园纳客,一定会像往年一样,漫山遍野都是红花绿草,美不胜收的景色将笑迎八方游客。”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荒山 种植 致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王淑霞:誓把2100亩荒山变香山

    3月1日上午,站在雾气蒸腾的纵横阡陌,看着山坡梯田里那一抹淡淡的绿色,汝州市荣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淑霞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 汝州市植树造林 完成荒山绿化2万亩

    近日,汝州市抓住当前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本着早宣传、早安排、早部署的原则,集中精力和时间,全面推进春季植树造林,迅速掀起绿化热潮。

  • 汝州市全面推进春季植树造林 完成荒山绿化2万亩

    阳春三月万物苏,植树绿化正当时。近日,汝州市抓住当前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本着早宣传、早安排、早部署的原则,集中精力和时间,全面推进春季植树造林,迅速掀起绿化热潮。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