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庙下司法所顺利接收一名刑满释放人员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许艳芳 王晓玲)“这是新疆昌吉市人民医院出具的健康证明和昌吉监狱医院的体温监测表。李某某在监狱已进行14天隔离,身体正常。”3月29日上午,在汝州市庙下司法所,新疆昌吉监狱的四名工作人员正在与司法所工作人员完成刑满释放人员李某某的交接工作。

两天前,汝州市庙下司法所接到汝州市司法局的通知,新疆昌吉监狱本周将把庙下镇乐寨村的刑满释放人员李某某送回本辖区。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刑满释放人员进行无缝对接,汝州市庙下司法所接到通知后,当即将这一情况汇报给庙下镇政府疫情防控办公室,并迅速联系李某某所在村的村干部和李某某家属,告知疫情防控期间接受刑满释放人员应遵守的相关疫情防控规定。庙下司法所要求工作人员24小时随时待命,随时准备对李某某进行接收,并强调疫情期间所有人要做好防护措施。

3月29日上午,在确认李某某身体监测正常的情况下,庙下司法所按照安置帮教工作规定,对李某某进行了个人帮教谈话,签订《安置帮教协议》,确定了安置帮教责任人,告知李某某疫情期间不要前往湖北省、北京市等地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并叮嘱李某某家属和其所在村委会干部做好疫情防控隔离措施。“我回去后会做好居家隔离,不给政府添乱。以后会遵纪守法,做一名合法公民。”李某某在完成各项手续后向司法所工作人员保证道。

在疫情防控期间,汝州市司法局严格贯彻落实刑满释放人员“必接必送”制度,确保刑满释放人员从监狱到安置帮教地无缝对接,促使刑满释放人员顺利回归社会,有效预防很减少重新违法犯罪,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司法所 接收 释放 人员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