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钟楼街道:强化责任聚焦重点 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

2018-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 (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今年以来,汝州市钟楼街道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各级纪委全会精神,提升站位抓部署,注重源头抓基础,聚焦重点抓监督,落实责任,主动作为,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成绩、发生了新变化。

该街道坚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大的政治和最大的责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更加重要位置,以落实“两个责任”为龙头,建立责任链条,逐级传导压力,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健全工作机制,研究制定钟楼街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方案》,每季度听取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研究分析问题,督促案件查办,提出明确要求,推进了重点工作开展。强化支持保障,优先调整补充纪委工作人员4名,优先安排设置3间标准化办案谈话室,优先保证增加纪检工作经费,优先协调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供坚强后盾,确保了纪工委履行更好监督责任。

坚持从思想教育入手,以全省“以案促改”常态化为抓手,拓展教育形式,深化教育内容,健全“一活动三例会”工作机制,拧紧“总开关”,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基础。“一活动”,就是利用每月23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纪检监察案例通报等条规文件,观看廉政教育片,讨论交流,深化理解,以案释纪,自省自励,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三例会”,即每月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例会,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纪委文件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党性修养,提高政治品德,做到廉洁自律,发挥了示范表率作用;每周一机关学习例会,组织办事处全体人员分专题学习《宪法》、《监察法》、警示教育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大家联系实际学,对照问题改,增强思想自觉,积极转作风、转职能、转服务,提高工作效能,树立了党委政府良好形象;每周纪检信访研判会议,分析研判各社区纪检信访主要矛盾,加强与包村领导、社区两委主干的沟通指导,跟踪督导案件办理,推动问题就地化解,切实做好初信初访案件处理工作,做到了纪检信访案件一案一策解决处理到位。同时,在辖区四知堂药业公司建立廉政文化长廊,经常性地组织辖区党员干部现场参观学习,举办警示报告会3次,邀请市纪检监察和检察院等部门领导作专题辅导,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始终绷紧了作风建设这根弦。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重点环节,强化执纪监督,加大整治力度,提升了工作成效。以“三资”管理为重点,建立工作台账,严格报批程序,规范管理制度,定期开展“三资”审计,并组织各社区报账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坚持村务财务公开,接受群众民主监督,促进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以脱贫攻坚、危房改造低保救济、项目征地等领域为重点,排查问题线索,畅通举报渠道,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以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以法定假日和传统节日为重点,坚持纪在法前、抓早抓小,加强宣传教育,及时进行部署,组织查处违规吃喝等行为的专项检查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气氛环境。今年以来,全街道共查处党员犯罪案件3起,查处4人,分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查处利用职务侵占资金案件6起,查处6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诫勉谈话2人,追缴资金340571元,起到了很好的震慑警示作用。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汝州 钟楼街道 党风廉政建设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