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司法局开展政治理论暨业务素能培训

2018-10-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许艳芳 庞利娟)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政治思想建设和业务素质能力提升,10月19日,汝州市司法局召开了政治理论暨业务素能培训,党组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乡镇(街道)20个司法所工作人员及65名社工,共计160余人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平顶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调研员郭新国,汝州市政协副主席韩自敬进行授课。

培训会上,郭新国做了“习近平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思想”专题讲座。他围绕党的十九大重大理论成果,依法治国,维护宪法权威,科学立法,司法体制改革,全民普法,法治政府建设等十一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思想。郭新国在理论讲解的同时,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阐释了其对法治与道德之关系、法律的真谛和司法辨析的深刻思考,他对习近平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思想的认识高度和思考深度让参会的每位同志都心生敬佩。

韩自敬做了“转作风、提素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的专题讲座。他围绕正确定位,重新审视司法行政工作;直面问题,找出工作努力方向;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水平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在审视当下司法行政工作时,韩自敬对该局律师工作、人民调解工作、社区矫正、法律援助、公证和法治宣传工作都提出了要求和设想,指出这些业务工作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是践行“以人为本”“和谐社会”理念的广阔平台,要求广大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响应时代召唤,立足当下,找准定位,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民服务。韩自敬要求广大司法行政工作者坚持较好的价值追求,不断强化自身职业精神,廉洁自律,做好团结工作,为司法行政事业不断奋斗。

最后,汝州市司法局局长贾燕强代表全体参训人员对郭新国和韩自敬的授课表示感谢,并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认真领会培训精神,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将习近平新时代依法治国思想学通学透,同时要坚持学习业务知识,提升业务素质,强化职业精神,做一名讲政策、懂法律、有担当、有作为的司法行政工作人员。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汝州 司法局 政治理论 业务素能培训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4月7日,中共汝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会议和平顶山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审计工作。

  • 汝州市临汝镇:实施项目带动战略 促进经济跨越

    去年以来,汝州市临汝镇紧紧围绕“努力打造区域性商贸重镇、经济强镇、文化名镇”的发展目标,研究制定《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任务台账》,细化目标任务,完善工作举措,全面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经济社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 汝州市煤山公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汝州市煤山公园提前做好各项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工作,制作宣传横幅2条、宣传版面4块,并悬挂和摆放在公园的醒目位置,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 汝州:打好社保服务“组合拳” 构建社会“稳定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汝州人社部门各社保经办机构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打出一连串惠民惠企的社保服务“组合拳”。

  • 汝州:4000多个无住房家庭喜圆安居梦

    “抽签分配公租房这种办法真好,让俺幸运抽中了汝南安居小区2号院2号楼118房,感谢汝州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为俺一家解决了无房住的燃眉之急。”4月10日上午,在汝州市汝南产业集聚区公租房预分配现场,患有残疾的公租房申请人刘可峰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