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法院五项措施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2018-08-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冯利亚)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惩治司法腐败,按照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汝州市法院以近年来纪委监委转发的及法院系统内部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运用五项措施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认真筛选典型案例。筛选十八大以来纪委监委转发及法院系统内部查处、重点突出的违纪违法案件,要求各部门结合岗位实际,汲取典型案例的教训,主动查找风险,研究防控对策,前移反腐关口。

全面开展警示教育。成立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要求各部门、各支部认真对照方案贯彻落实;召开全员参与的工作动员会及警示教育会,组织班子成员、员额法官们旁听涉案人员的庭审过程,要求每名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使“以案促改、严肃纪律、转变作风”的主题入脑入心。

深入剖析问题原因。组织党支部开展专题研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案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提出整改措施,引导党员干部时刻自警自省。

层层压实责任落实。以剖析案件为契机,领导干部带头整改,做到责任清、任务明。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积极履行“一岗双责”,主动参与,做好表率,分段分层推进落实,使整改工作具体化、可操作。

强化监督检查问责。把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反腐倡廉建设和落实主体责任考核内容,纪检监察室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对敷衍应付、推卸责任、整改措施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力的部门或个人进行严肃问责追究,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汝州 法院 以案促改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