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两会”首设“代表委员通道” 答记者问金句频现

2019-0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1月20日下午,在汝州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开幕前,本次会议第一次“代表委员通道”开启,“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正式开始,来自环保、医药卫生、扶贫、教育等领域的6名市政协委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了解,这是汝州两会历史上第一次通过通道采访的形式讲述代表委员心声。随着首场“委员通道”开启,“代表通道”也将于今天(1月21日)下午正式开启。

1月20日下午,汝州市环保局副局长宋昕磊成为首位被记者提问的委员。

映象网记者:你好宋昕磊委员,这两年我们很多人能够明显地感受到汝州的蓝天白云越来越多了,朋友圈晒蓝天已成为惯例。您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对目前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什么感受和建议?

宋昕磊:感谢媒体朋友的提问,也感谢这位记者对近几年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这么高的评价。

今年是我从事环保工作的第12个年头,这些年来环保形势越来越严峻,群众对环保的关注度逐渐提升,市委、市政府对环保的重视程度和工作力度更是逐年加大。特别是从2016年开始,先后打出了“气、水、土”环境综合整治组合拳,着力解决了一大批突出环境问题。我们环境质量的变化是实实在在的,是显著的,不仅体现在优良天数、水质达标率这些具体的数字上,更直接地体现在“蓝天多了、水变清了、环境更美了”这些老百姓的切身体会上,说明我们的治理方向和工作举措是正确的。但是由于历史欠账太多,治理的任务还很艰巨。今年将是环保工作爬坡过坎的关键一年。机构改革之后生态环境部门工作范围更宽了,我们环保人感觉责任更重了,压力也更大了,生怕辜负了大家的期待和信任。同时,我们也感到条件更好了,信心更足了。现在我们正在举全市之力开展污染防治集中攻坚百日会战,决心之大、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为解决长期以来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因此我们有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工作做得更好,还老百姓蓝天白云、清水绿岸、鸟语花香。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积极围绕环保工作开展调研、建言献策。在这里也建议:政府要形成绿色领导方式,加大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调整;公众要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尽可能做到生活理念绿色化、消费行为绿色化;企业要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在生态环境保护中担当主体责任,自觉学法、懂法、守法、护法。

环境保护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每一个人既是受害者,又是享有者,既是污染者,也是保护者。所以,也期盼大家不要成为环境问题的旁观者、指责者,而要成为解决环境问题的参与者、贡献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只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就会更好、更快地实现天蓝、水清、地净的美丽汝州。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代表 委员 通道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两会”首设“代表委员通道”

    1月20日下午,在汝州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开幕前,本次会议第一次“代表委员通道”开启,“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正式开始,来自环保、医药卫生、扶贫、教育等领域的6名市政协委员回答了记者提问。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