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人民医院驻汝南办事处虎头村扶贫下功夫

2018-07-27  来源:映象网

emOzA7dq..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侯晓蕾)汝州市人民医院于5月28日成立汝州市人民医院驻汝南办事处虎头村扶贫驻村工作队,积极落实单位联村帮扶的各项措施。截止目前,虎头村10户贫困户中,已为1户居民实施兜底户居住条件改善,为2户进行危房改造,为7户开展“六改一增”工作,工程基本结束,下步全力为他们开拓创收渠道,确保年底实现脱贫。

isRZ9b1e..jpg.jpg

虎头村共有10户贫困户,24个贫困人口,为摸清贫困原因,精准制定帮扶计划,该院驻虎头村驻村工作队人员与汝南办事处扶贫办工作人员逐门逐户摸清排查,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工作。就虎头村贫困户的“六改一增”、动态调整、档卡整理等工作进行集中梳理,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大家一齐动手,进行补充完善。

6月14日,该院领导一行来到虎头,慰问扶贫驻村人员并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帮扶工作。院领导鼓励驻村的全体人员要不怕艰苦、克服困难,驻村扶贫,一定要真正“驻下来”,为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和贡献。

BDD276ee..jpg.jpg

6月21日,汝州市人民医院医疗志愿服务队十余人来到虎头村党群服务中心,为当地百姓进行健康扶贫大型义诊活动。在活动现场为当地群众测血压、血糖、心电图、彩超等项目检查,认真解答群众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深受当地群众好评。

6月29日,在调研走访中该院驻村工作队发现56岁的贫困户吴官为自己家韭菜的销路而担心,眼看就要错过最佳的收割季节,如果不及时收割卖出,对贫困户又是一笔损失。驻村队长王向阳与医院营养餐厅负责人沟通联系后,吴老汉将自己家韭菜送往我院餐厅,当场结账。拿着菜款,吴老汉脸上挂满了喜悦的笑容。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人民医院 汝南办事处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素云——汝州创文路上的女先锋

    汝州市煤山街道西东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李素云是社区出了名的知心大姐,自该街道全面推进创文工作以来,李素云埋首创文,热心为群众服务,在7月份喜获“煤山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评比一等奖”。

  • 汝州市检察院老干部心系贫困群众酷暑送清凉

    7月25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及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代表,顶着烈日酷暑赶到陵头镇沙古堆村,将30余名老干部集资4600余元购买的45台电风扇送到贫困群众手中,在炎炎夏日里送去了阵阵清凉。

  • 汝州市安监局杨小坡:尽心为贫困户争取理赔金9万元

    7月18日上午8时,汝州市寄料镇黄柏村王洋、王书勤等兄妹四人特意到汝州市安全监管局,把一面写着“党的好干部 人民好公仆”的锦旗送给该局扶贫干部杨小坡,感谢杨小坡对他们母亲田层的帮扶,更感谢杨小坡为一家人争取到了9万元保险理赔金。

  • 汝州市安全监管局深入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7月20日,汝州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结束后,该市安全监管局迅速召开全体会议,认真传达全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精心安排部署入户走访和“三个一”脱贫攻坚工作。

  • 汝州市开展水污染防治取得可喜成绩

    近日,记者从河南省汝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获悉,汝州北汝河出境断面水质连续两个月达到II类水质,并获得省级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