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农商银行针对夏收农民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2018-07-19  来源:映象网

TRrmQtZd..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园姿)7月10日上午,汝州农商银行杨楼支行某营业柜员在办理业务时对客户存储的2200元真实性存疑,经仔细鉴别后,确认全部为假币。面对同一客户存储如此多大面额假币的异常情况,立即引起了该支行的警觉,当场收缴假币并作报警处理。

经了解,该客户是杨楼当地的瓜农,这2200元假币都是他半月来辛苦卖瓜的收入。意识到犯罪分子可能趁着农民夏收忙碌之际,企图用假币鱼目混珠,损害金融消费者权益,扰乱金融市场秩序,杨楼支行立即将情况上报总行,该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在全辖营业网点尤其是乡镇网点,针对夏收农户开展为期两周的反假币宣传活动。

xfTIB79z..jpg.jpg

活动以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防伪特征和识别方法、假币犯罪的主要特征、假币风险防范,及假币欺诈案例等为主要宣传内容。一是设立以营业网点为宣传大本营,悬挂横幅、海报及反假币宣传资料。二是走基层,进乡村,开展以夏收农户为主角的主题反假币知识“下乡”活动。不仅向农户发放宣传折页,更安排业务骨干现场进行真假币对比,更清晰的为农户讲解辨别技巧。三是创作一套方便农户理解记忆的“反假币顺口溜”,加强线上线下双向宣传,拓宽反假币宣传面。

通过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让客户掌握识别假币的技能,了解假币的危害及银行收缴假币的流程,有助于营造健康的货币流通环境,维护金融市场的稳定。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农商银行 反假币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