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温泉镇多项措施做好防溺水工作

2018-07-17  来源:映象网

NqUkhGrg..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营战 刘亚飞)“那谁在河里干啥来,赶紧上来!”7月16日上午,骄阳似火,汝州市温泉镇朱寨村南侧的汝河堤坝外高台上,高高耸立的瞭望台上,一名值班的村干部正拿着高音喇叭向河道里喊话。

听到持续的喊话声,正在河道里一个水潭边猫着腰钓鱼的几个人赶紧收了鱼竿,向河道外撤离。随行的朱寨村村干部告诉映象网记者,自瞭望塔投入使用以来,每天都要阻止上百人在河道里钓鱼和游玩。

jkKPNdnu..jpg.jpg

自7月初进入主汛期以来,防汛、防溺水成为安全工作监管重点,温泉镇为做好汝河段防溺水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在临近汝河的杨寨、陈寨、朱寨等村南侧河堤上建立瞭望塔,夜间配置探照灯,安排村组干部轮流值班实施不间断监控,通过手持喇叭和固定的高音喇叭,对河道持续喊话,阻止和劝离进入河道人员。一旦发现人员被困河道等险情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由村义务巡逻队第一时间赶赴事发地点实施救援处置,并及时向镇政府汇报。

据了解,自瞭望塔使用以来,先后阻止和劝离进入河道人员2600余人次,无发生一例溺水事件。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温泉镇 防溺水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