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住建局开展贫困村"六改一增"和村容村貌整治

2018-07-16  来源:映象网

kOXueMsY..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晓鹏 郭启朋)“党的扶贫政策真是太好了,市住建局工作队给我家粉了墙,油了门窗,垒了灶台,新走了电线,和以前的环境相比,就像搬进了新房一样,全家人心情也好了!”汝州市骑岭乡白马村村民王清河被问及是否对房屋改造和环境整治满意时,他笑着连声表示“满意”。

改善贫困群众生活环境,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任务,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按照汝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汝州市住建局启动了对骑岭乡白马村“六改一增”和村容村貌提升工作,提升了白马村“净”界,增加了白马村“颜”值,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大幅改善,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任重而道远,既要改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这个“硬件”,也要做好培养群众良好卫生习惯这个“软件”。只要我们脚踏实地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白马村就会绿起来、美起来、富起来。”住建局驻白马村第一书记王新涛对映象网记者说到。

eOvbRSrM..jpg.jpg

为把“六改一增”和村容村貌提升这件民生实事办好,汝州市住建局联手省水投水生态开发有限公司、汝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汝州市丰阳热能有限公司等有社会责任感、有爱心、有实力的企业,募集扶贫资金65万元,用于所分包贫困村白马村的“六改一增”和村容村貌提升工作,贫困群众产业扶持,项目引导等,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水泥路、行道树、路灯、花池、文化墙......几个月时间,白马村换了模样。“王书记带着村干部群众代表,每周开展卫生评比活动,现在大家都慢慢养成了讲卫生的好习惯,村里越来越美了。”提起环境卫生的变化,村民马朝运赞不绝口。市住建局驻白马村工作队每周五开展卫生评比活动,根据卫生评比的结果,对庭院打扫干净、物品摆放整齐的家庭提出表扬,并在这些贫困户“爱心超市”积分卡上加20分,每积1分等值1元人民币,此积分统一充入积分卡,贫困户持本卡可在本村“爱心超市”兑换同等价值的物品,极大的调动村民脱贫致富和参加公益劳动的积极性。

市住建局今年对白马村24户贫困户的“六改一增工作”(改水、改电、改厕、改圈、改厨、改院和增加必要的生活用品)投入十余万元,由规划设计院技术骨干现场勘查设计,由市建筑工程公司严格按规范组织施工,监督人员全程监督施工,确保工程质量,真正把好事办好。

因白马村紧邻风穴寺景区,这次“六改一增”,突出了统一规划、统一设计和彰显特色。“六改一增”工作开展实施以来,建筑公司共投入512个人工,规划设计院安排3名技术人员全程指导,住建局安排2名同志全程监督,以实际行动助力该村24户贫困家庭“六改一增”工作。

据悉,下一步,汝州市住建局还将因地制宜,循序渐进,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厕所粪污治理、村容村貌形象提升为主攻方向,积极协助骑岭乡和村两委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不断缩小城乡区域差距,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住建局 贫困村 六改一增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考核组督查住建局目标执行情况

    7月11日下午,以汝州市工信委纪检书记王好为组长的市政府目标考核组一行4人来到该市住建局,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该局2018年上半年责任目标执行情况进行督查考评。

  • 汝州爱心少年暖心救助落难猫头鹰

    7月12日下午,汝州市林业局野保科工作人员接到爱心市民电话称,其小孩在汝州剧院游园散步时,发现一只小猫头鹰蜷缩在树下一动不动,希望林业局工作人员予以救助。

  • 汝州市考核组对住建局目标执行情况进行督查考评

    7月11日下午,以汝州市工信委纪检书记王好为组长的市政府目标考核组一行4人来到该市住建局,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该局2018年上半年责任目标执行情况进行督查考评。

  • 汝州市钟楼街道为社区新一届“两委”干部“充电”

    汝州市钟楼街道经过3个多月的艰辛努力,成功完成了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任务,且实现了两委主职人员分析研判准确率、两委班子配备率、一次选举成功率3个百分百目标。

  • 央视《乡约》即将登陆汝州 栏目嘉宾正在征集

    汝州市委宣传部拟邀请中央电视台七套《乡约》栏目于2018年8月来该市录制,届时汝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全市1500名百姓代表将到场参与并观看,为确保录制顺利完成,特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栏目未婚男女嘉宾和点评嘉宾。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