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白马村:扶贫先“扶志”

2018-06-21  来源:映象网

wseApjEl..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石颖斐 王新涛)6月19日下午,汝州市住建局驻白马村村部分外热闹,白马村贫困户“扶志”讲习班第三期在这里举行,该市住建局驻骑岭乡白马村第一书记王新涛通报了卫生评比结果、对扶贫知识进行提问,并以《何为善良》为题,为24户贫困户带来生动形象的道德讲堂。

据悉,为促进贫困村村容村貌的改善、让贫困户的生活环境更加整洁舒心,汝州市住建局驻白马村工作队决定每周五开展卫生评比活动,截至目前,已经开展了四次卫生评比活动。根据上周卫生评比的结果,对庭院打扫干净、物品摆放整齐的家庭提出表扬,并在这些贫困户“爱心超市”积分卡上加20分。

wCe3MClb..jpg.jpg

继前两次的技能培训、孝道讲习之后,本周王新涛为贫困户讲如何做到善良,从善良的三个层面娓娓道来,善良最基本的原则是无害人之心,第二个层面是别人有困难时,量力而行,能“招呼”就“招呼”,第三个层面是不用别人说,时时处处为别人着想,大公无私。他用一些行善的名言警句“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人为恶,祸虽未至,福已远,”,“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但行善事,莫问前程”勉励贫困户积善造福后代;列举民间行善的小故事讲解善有善报;用贫困户中互相帮助的实例,如养蜂人于延旗带领大家共同致富,号召大家向善,在家庭中多替其他家庭成员着想,做到家庭和睦,出了家门,多替邻里着想,学会感恩。

“扶志”讲习班的举办,让白马村精神扶贫和物质扶贫齐头并进,注重激发贫困户的精神气,引导贫困户树立正确的生活目标,端正生活态度,促进贫困户为改善生活而不懈努力奋斗。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白马村 扶贫 扶志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