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文联部署《中国民间文学大系故事河南汝州卷》编纂工作

2018-06-21  来源:映象网

vsKXyHSo..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蒙乐 通讯员 刘蕾6月20日上午,《中国民间文学大系·故事·河南(汝州)卷》编纂工作动员会及培训会,会议安排部署了编纂工作,汝州市文联主席相黎丽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汝州市有着厚重悠久的民间优秀文化资源,编纂民间故事(传说)就是守住了民族的“根”与“魂”,是广大文艺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构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作家和文学爱好者,要增强文化自信,深入挖掘出家乡优秀的民间文化遗产,按照省民协和平顶山民协的编撰要求,保质保量地搞好这项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1qPu7uzl..jpg.jpg

该市知名文化学者郭鸿志、杨占营分别从深入细致的田野调查,查经寻典地搜索探寻汝州文化符号并得出缜密科学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论述。两位老师孜孜不倦地献身研究汝州民间文化的精神,引起了与会同仁们的共鸣。

与会的作家协会的主席团和文联工作人员纷纷表态,要以两位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为榜样,高质量地完成《中国民间文学大系·故事·河南(汝州)卷》编纂工作,为铸造家乡的地域文化品牌挥发出热和光。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文联 部署 编纂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韩庄镇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

    6月13日上午,汝南县韩庄镇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

  • 登封市石道乡妇联组织召开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

    6月13日,登封市石道乡妇联在该乡政府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乡妇女工作会议,乡机关女干部和全乡25个村的两委女干部参加了会议。

  • 三门峡市部署开展城市清洁集中行动

    记者从三门峡市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指挥部办公室获悉,6月14日至15日,全市将开展首次为期两天的城市清洁集中行动,对城市道路及过境国省干线、楼宇建筑和庭院、公共设施进行“大清洗、大清理、大清除”,全面清扫积尘浮尘,全面开展蚊、蝇、鼠、蟑“四害”消杀活动,减少夏季“四害”对居民健康的危害,最大限度降低扬尘污染对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确保城市清洁全覆盖,打造洁净美丽家园。

  •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召开环保工作部署会 17家企业参会

    6月9日,航空港实验区商务局组织全区各加油站、商超召开2018年航空港实验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督查活动工作部署会,共17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商务局副局长杨迎辉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 新密市召开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6月8日,新密市召开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别就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蒿铁群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维护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绷紧维护安全稳定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 鹿邑法院召开加强诚信诉讼打击虚假作证动员部署会

    6月8日上午,鹿邑县人民法院召开加强民商事审判诚信诉讼打击虚假作证动员部署会,预防和遏制可能存在的虚假诉讼、恶意诉讼,防止诉讼参与人虚假陈述、虚假作证,维护法律权威和司法秩序。院领导班子、员额法官、中层领导和执行局各组长参加会议。

  • 河南省检察院在全省检察机关部署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全省检察队伍整体上是好的,但从近年来出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看,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全面从严治检依然任重道远……”6月8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贯彻落实省委《意见》精神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就当前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作出深刻分析。

  • 正阳县部署安排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18年中考、高考将至,为有效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确保全体考生和考务人员饮食安全和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正阳县及早部署、精心安排,多措并举确保考试期间食品安全。

  • 汝州市王寨乡安排部署打击整治河道非法采砂工作

    6月6日,汝州市王寨乡召开由班子成员,各村包村干部参加的会议,安排部署打击整治河道非法采砂工作。

  • 西平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及早部署全方位为高考保驾护航

    在这流金似火的六月,莘莘学子承载着千万个家庭的重托、怀揣着满满的希望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高考,为给广大考生创建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西平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用心用情全方位为高考保驾护航,为莘莘学子的圆梦之路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