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举行“爱鸟周”活动并为煤山公园摄影基地揭牌

2018-04-23  来源:映象网

cHCWoP9D..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为进一步增强市民的爱鸟护鸟意识,建设生态文明汝州和宣传煤山公园厚重的历史文化及推介公园优美风光,4月22日上午,汝州市举行城市“爱鸟周”活动暨煤山公园摄影创作基地揭牌仪式。

汝州市山地、河流、水库、平原兼而有之,自然地理独特,生态环境优美,适宜多种鸟类栖息繁衍,据统计,汝州市共发现鸟类286种,其中包括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的黑鹳、中华秋沙鸭等珍稀物种。煤山公园始建于1993年,因建设在距今4500多年的煤山遗址上而得名,经过2017年的提升改造,煤山公园厚重的历史文化与优美的自然风光相互辉映,煤山公园摄影创作基地的成立也将对公园品牌形象提升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ZisOg32n..jpg.jpg

汝州市政府副市长范响立在活动中指出,保护鸟类资源、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大自然,是我们的神圣使命,近年来汝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围绕打造“汝瓷文化名城,山水宜居绿城,豫西南区域性副中心城市”目标,大力实施了城市绿化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城市基础设施和园林绿化水平显著提升,城市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相继获得了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荣誉称号。

范响立强调,爱鸟、护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希望社会各界携起手来,全力以赴,积极加入到爱鸟护鸟的文明行列中来,争做保护鸟类的卫士,让汝州的天更蓝、环境更美好,广大摄影爱好者也要将艺术创作与爱鸟护鸟结合起来,一起行动,共建鸟语花香的新汝州。

随着上百只象征着希望与和平的白鸽被放飞,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广大志愿者、爱鸟人士共同在“亲近自然,爱护鸟类”的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承诺,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汝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煤山公园 摄影基地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河南省大赛启动仪式在汝州举行

    4月21日上午,2018年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河南省大赛暨汝州市全民健身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汝州市“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园内篮球馆举行。

  • 汝州召开全市史志工作推进会 全面提高地方志编纂能力

    4月19日上午,汝州市史志工作推进及业务培训会在汝州市人民政府第一会议室举行。会议认真传达贯彻河南省2018年史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全市史志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对重点项目进行督导检查

    为加快推进交通运输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按时完成市委、市政府制定的项目时间节点任务,4月19日上午,根据工作安排,由汝州市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局项目办、财审科、建管科、目标办、督查办、信息办组成督导组,分别对大峪高速出入口环境综合整治的收尾工程、汝州市新能源产业园区道路新建工程、南二环工程等交通运输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 汝州市广成东路生态廊道景观怡人

    经过两年的建设,晚春的广成东路已是五彩缤纷,生态廊道景观效果已经呈现。

  • 汝州法官赴洛阳监狱成功调解一起离婚案

    4月18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汝南法庭在洛阳监狱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家事审判,在法官常伊晓与人民陪审员董万松、史彩军的悉心调解下,最终原被告达成一致协议,双方和平分手。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