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面对巨额医疗费4岁白血病女童:妈妈不哭,我们要坚强

2018-04-20  来源:映象网

9ccUeuxw..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明媚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射进来,病房明亮了许多。病床上,4岁的李林函光着头戴着口罩蜷缩着,神情淡定。她要与窗外妩媚之春,赛跑、争艳。

自打住进郑大一附院医院被确诊白血病后,几个月来,小林函历经数次化疗,面对病痛和巨额医疗费双重压力,呈现与其年龄不匹配的坚强。

SDMHBvzC..jpg.jpg

平凡农家突遭变故:4岁女童患白血病急煞人

李林函是汝州市汝南办事处上陈村人,父母都是土生土长的庄稼人,一年下来虽然挣不了几个钱,但女儿乖巧伶俐,一家人其乐融融。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一场变故正悄然降临。

“2017年11月27日,孩子的脸色发黄并且不停的咳嗽,我们以为是普通的感冒发烧,就到了村卫生所拿些药,可是吃了一个星期不见好转。”李林函的妈妈李雪峰说,无奈之下到汝州当地医院给孩子做了血常规检查。“当时血小板16、血红蛋白只有60,白细胞31.8。”

医生看了检查结果后发现孩子的情况有些严重,就建议转院,于是李雪峰夫妇就带着孩子到郑大一附院。经过一系列的检查,最终检查结果显示:急性髓系白血病。“看到这个结果,眼前一黑,感觉天塌了!”

I0ZNChIc..jpg.jpg

面对巨额医疗费:4岁白血病女童鼓励妈妈不哭”

住进郑大一附院至今,李林函共做了三次化疗,先后花费近30万元。“钱不够就借,现在亲戚朋友借了个遍,一共下来借了18万”。

李雪峰从主治医生处了解到,孩子的病预计需要50万元左右。

为了筹措医疗费,李雪峰和丈夫想了很多办法,目前,网络爱心捐助达3万多元,但这只是杯水车薪。

看到李雪峰一筹莫展,急的直掉泪,小林函挣扎着坐起,伸出小手为妈妈擦拭眼泪:“妈妈不哭,我们要坚强!”此情此景,李雪峰颔首应允。一转脸,泪像断了线的珠子,簌簌而下……

如果爱心人士愿意帮助李林函战胜病魔,请与李林函父母联系:

李雪峰(李林函母亲)15037588639  

李志朴(李林函父亲)15037572360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医疗费 白血病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医疗控费,挤水分如何恰如其分

    岁末年终,一些医院“突击控费”导致医务人员工作不便、患者就医不便的反映,通过多个网络平台进入公众视野。四川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医用耗材集中挂网阳光采购平台,采购原则是:有国产的以国产为主,同质量的以低价优先,以挂网产品为主。

  • 拒付医疗费双方大打出手 和解执行化干戈

    2017年3月,马某驾驶小型客车与冯某驾驶的电动三轮车相撞,造成冯某受伤,冯某将马某诉至法院,新乡市新乡县人民法院判令赵某赔偿费用2万多元。2017年9月冯某申请强制执行。

  • 拒付医疗费双方大打出手 和解执行化干戈

    2017年3月,马某驾驶小型客车与冯某驾驶的电动三轮车相撞,造成冯某受伤,冯某将马某诉至法院,新乡市新乡县人民法院判令赵某赔偿费用2万多元。2017年9月冯某申请强制执行。

  • 沁阳法院:“老赖”拒付医疗费 判处罚金1000元

    法院判决水丁丁支付吴芳芳医疗费等共计44136元。该案申请执行后,水丁丁仍拒不执行。日前,被告人水丁丁以拒不执行执行判决罪,被沁阳市人民法院判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 濮阳市提前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近日,濮阳市在位于北京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等医院就医的4名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结束治疗出院时在就诊医院直接报销了应由濮阳市医保基金支付的医疗费用,这标志着濮阳市提前实现了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 我省农村贫困人口收到医疗“大礼包”

    据《河南日报》5月21日报道,河南省卫计委、省人社厅、省民政厅、省扶贫办等四部门日前联合下发《河南省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通过实施更加精准化的医疗救治,有效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 太康“中国好人”增至19人

    5月4日,中国好人榜2017年4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在江苏南通举行,无微不至照料18年并唤醒植物人妻子的太康县常营镇五子李村赵志发荣登4月中国好人榜。截至目前,“太康好人”库收录好人1000多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9人。

  • 孙松梅细说脱贫事

    春日的阳光,洒在大地上,麦苗泛起细浪,油菜散发芬芳,整个大地春意盎然。扶沟县曹里乡樊家村孙松梅家院子里的桃花和海棠也不甘寂寞,竞相绽放。女儿苏凤娟、儿子苏占元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虽然家境贫寒,孙松梅夫妇还是舍不得让孩子辍学。

  • 河南启动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工作

    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是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制度的基础上,对困难群众的大病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给予进一步保障的一项医疗保障制度,是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的拓展、延伸和补充。困难群众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累计发生的合规自付医疗费用超过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起付线的,在定点医疗机构实行直接结算。

  • 驻马店28岁白血病女孩受关注 巨额医疗费筹集中

    1月6日,映象网驻马店频道以《河南驻马店:28岁白血病女孩找到骨髓源却无钱医治》为题对驻马店市白血病患者张静的情况进行报道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连日来,爱心捐款一笔笔的汇向张静的账户,关心鼓励她的电话也是一个接着一个,截止1月10日,爱心捐款已经累计10470元,爱心众筹平台也筹得善款20433元。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