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政府安委办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宣传“七进”活动

2018-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高素会)3月28日,汝州市政府安委办印发《汝州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方案》的通知,进一步推动落实该市安全生产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和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通知指出,各乡镇街道、各安委会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有效加强全社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认真做好本辖区和本部门主管行业领域“七进”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

通知明确,活动目标,活动内容,责任单位。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要通过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水平,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特别是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健全制度,强化培训,搭建活动载体,注重警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学校”。通过加强校园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面向广大学生普及安全知识技能,强化安全意识素质,做到从早抓起、从小抓起。要组织授课,营造氛围,完善资料,定期活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机关”。要通过加强机关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有关要求,提升机关党员干部自身安全生产理论业务水平。注重培训,营造氛围,开设专栏,典型示范。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社区”。通过加强社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促进广大社区居民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转化为强烈的自觉意识,有效提升社区安全运行水平。要营造氛围,配备人员,完善资料,强化演练。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农村”。要通过加强农村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安全生产支撑和保障。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家庭”。要通过加强家庭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推动形成有效的安全生产社会治理和良好的安全生产社会秩序。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公共场所”。通过加强公共场所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升社会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预防和减少公共安全事故发生。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及时报送典型做法。市政府安委办定期通报活动开展情况,同时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政府 安委办 七进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播绿色护家园】汝州市政府机关为家乡献新绿

    每年3月,汝州市政府机关都要组织植树活动,几十年来,年年如此,从未间断。3月10日上午,伴着徐徐的春风,该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干部职工50余人来到寄料镇牛沟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汝州市政府机关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3月8日是第107个国际妇女节。为了丰富广大妇女干部的节日生活,让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和谐、快乐温馨的节日,汝州市政府机关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史清秀,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兆华和市政府机关的40余名妇女干部共同度过了这个快乐的节日。

  • 汝州市政府办公室召开班子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工作

    2月13日是星期一,也是元宵节过后上班第一天。当天上午,汝州市政府办公室召开班子扩大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工作,为2017年开好头,起好步打基础。

  • 汝州市政府办公室开展迎新春“送温暖 献爱心”活动

    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情暖岁寒时。 1月17日,汝州市领导胡洪献、范响立,市政府秘书长杨兆华带领市政府办公室50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寄料镇平王宋村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慰问活动,对113户贫困户逐家逐户进行看望慰问,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过节物品,同时也把新春最真诚的祝福和浓浓的关爱一起送到了帮扶对象的家中。

  • 代市长陈天富一行到汝州火车站检查指导工作

    1月13日上午,汝州市政府代市长陈天富一行到汝州火车站检查指导工作。陈天富先后到候车室、车站站台、详细查看了车站春运准备和创卫验收准备,站长王二力现场汇报了汝州火车站的各项工作准备情况以及今年春运工作安排。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