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三次推进会

2018-04-03  来源:映象网

a4y8QVKn..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杭高博)4月2日,汝州市组织召开2018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三次推进会,安排部署北汝河及其支流综合整治及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环境治理工作。会议传达了《汝州市北汝河及其支流水环境综合整治方案》、《汝州市重点区域周边环境治理方案》,通报了北汝河及其支流和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排查台账,要求全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全力做好整治工作,确保全市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改善。

会议指出,进入2018年以来,该市水、大气环境质量各项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下降趋势,面临的环境形势非常严峻,必须痛下决心、狠下手腕、铁腕治污,迅速扭转当前局面。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民生工程,全市各单位要把责任扛到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不等不靠,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细化方案、完善措施,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一是要充分认清当前环境攻坚战面临的严峻形势。围绕环境质量改善核心任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开展环境攻坚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一方面,要抓好北汝河治理。市委农办、畜牧、水务、住建等部门及属地乡镇街道,要按照方案规定的要求和时限,全面开展北汝河及其支流综合整治工作,通过采取应急调控、长期管控等各项措施,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达标。另一方面,要加强重点区域管控。要进一步加强工地、道路等重点部位扬尘管控,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全面提升道路保洁水平;严格落实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禁煤政策,全面加强餐饮业清洁能源使用情况监督检查,加强餐饮业油烟治理;规范管理汽修行业喷漆车间的废气排放、废弃物处理;强化重要路口、拥堵时段交通疏导,减轻机动车怠速污染排放;加强机动车(尤其是重型载货柴油车)绕城行驶、远程分流工作及渣土车辆运输管控,确保各类污染源得到有效治理。三是加强督导巡查,严格实施奖惩。市环境攻坚办要进一步加强督查巡查,继续实施日督查、日通报制度,市委政府督查局、市考核领导小组将不定期对各责任单位落实环境攻坚战职责情况进行督查。对于在环境攻坚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要给予表扬,对于不落实环保责任的单位和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工地要依法依规惩处,并在电视、报纸等媒体予以曝光,坚决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