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领导李运平调研夏店镇甄窑村脱贫攻坚工作

2018-03-23  来源:映象网

qxtHigW2..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平党申)3月22日上午,汝州市委副书记李运平到省级深度贫困村夏店镇甄窑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甄窑村位于汝州市夏店镇北部禹王山北坡,北于伊川县半坡镇何庄村接壤,四面环山,交通不便,水资源匮乏,农作物靠天收,村中劳动力靠外出打工为生,是省级深度贫困村。该村有5个自然村,8个村民组,305户,132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92户,946人。2017年脱贫47户263人,贫困发生率为19.9%。

vaXaz0yH..jpg.jpg

李运平首先来到甄窑村500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基地,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情况,当听到该光伏发电项目每年可以为甄窑村集体经济增收50万元时,给予了充分肯定。在甄窑村委会,李运平主持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扶贫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会、镇党委政府和汝州市扶贫办工作汇报。随行帮扶企业汝州市天瑞焦化公司、汝州市老城超市等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在企业用工、项目资金上向甄窑村倾斜,支持夏店镇甄窑村集体经济发展,早日脱贫致富。

李运平充分肯定了前一时期夏店镇甄窑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并对甄窑村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指出,在今后的脱贫攻坚中,镇村和各帮扶单位要把甄窑村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找准,对症下药,要既抓好眼前,又放眼于长远,要既扶贫又扶志,多在集体脱贫上发力。要求甄窑村要在绿化荒山上下功夫,利用荒山面积广的优势,做足荒山的文章,为群众增加收入;要在形成产业上下功夫,改变扶贫方式,变输血为造血;要在班子建设上下功夫,结合当前的村两委会换届选举,配强村两委会班子,为脱贫攻坚工作提高坚强的组织保障。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调研 夏店镇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人武部检查指导王寨乡武装工作

    3月21日,汝州市人武部一行4人到王寨乡检查指导该乡的2017年武装工作。检查组实地查看了乡武装部“两室一库”建设情况,查阅了武装工作年度资料归档情况,听取了该乡领导所做的专题汇报。

  • 汝州市政法委考核组考核市残联2017年平安建设工作

    3月21日,汝州市政法委考核组一行四人对汝州市残联2017年度综治和平安建设、德治工作进行考核。

  • 汝州市路灯所开展城市照明设施普查工作

    为提高路灯设施的规范性、安全性和精细化管理,3月初开始,路灯所组织单位技术人员20余名,按照主干道、次干道和支路对路灯设施的变压器、控制箱、杆高、灯饰、手孔井和路面照度等情况进行详细统计普查。

  • 汝州市将开通两路免费环线公交车

    3月22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获悉,该市决定从2018年4月1日起实行公交惠民政策在市区开通1路、2路免费环线公交车,其他所有公交车辆执行1元一票制。

  • 汝州西西小学获省“汉字英雄”比赛三等奖

    日前,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洗耳河街道西西小学获悉,由该校五名“汉字学霸”组成的汝州市“汉字英雄”代表队参加了全省第三届“汉字英雄”比赛,并在比赛中全部取得总决赛三等奖殊荣。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