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召开地矿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2018年地矿工作

2018-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苏文超)3月9日,汝州市召开2018年地矿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地矿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

汝州市地矿局党组书记、局长倪建国从坚持常抓不懈,依法打击,矿业秩序实现持续向好;坚持规范管理,主动服务,矿政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防范,地灾防治和地质环境保护持续推进;坚持合作共赢,搭建平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坚持开拓创新,务实重干,矿产品税费征管实现新突破;坚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达到新水平等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17年地矿工作。

2018年,该局将围绕建设“五个内涵”美丽国土总体目标,持续践行“五个国土”、“六抓”、“六个全覆盖”发展战略,重点做到“六个着力”,一是着力抓好矿业秩序整治。压实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共治责任,建立公、检、法联合办案和协作配合机制,确保矿业秩序持续向好。二是着力抓好矿政管理。统筹矿产资源开发与保护,落实严格监管措施,加强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三是着力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加强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着力抓好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和绿色矿区建设。督促矿山落实治理恢复主体责任,加强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环境恢复治理,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建立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示范区。五是着力抓好矿产品税费征管。全面推进源头化治税,加大依法治税力度,做到矿产品税费征管全覆盖。六是着力抓好自身建设,努力做到“学明白、想明白、讲明白、干明白”。

汝州市政府副市长张平怀对汝州市2017年地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2018年地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地矿工作事关全市大局,务必高度重视。地矿工作与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紧密相连,事关生态汝州建设、安全生产大局和公平正义,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切实抓好地矿工作。二是地矿工作任务繁重,务必突出重点。突出抓好打非治违、地质灾害防治、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矿产品税费征管等重点工作;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管理;突出抓好队伍建设、项目争取和资金支持,推动地矿工作科学发展。三是地矿工作任务艰巨,务必形成合力。落实好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部门共治责任,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促进工作落实。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地矿工作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地矿局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7日,汝州市地矿局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各单位负责人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 汝州市女职工组织荣获省先进荣誉

    3月5日,河南省召开五一巾帼奖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全省各行各业涌现出的110个先进集体和110名先进个人。汝州市海天幼儿园被授予“河南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汝州市教育体育局的吴晓梅被授予“河南省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2018年妇女节趣味活动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节,使交通运输局机关女职工度过一个欢乐、愉快的节日,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3月8日上午,该局组织开展2018年“三八”妇女节趣味活动。

  • 汝州市法院:开学第一课 法官来护航

    3月7日下午,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汝州市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的法官们来到汝州市实验幼儿园,为该校的二百余名师生及家长送来了开学第一堂法制课。

  • 汝州市检察院快速批准逮捕一起涉恶买凶伤人案

    3月3日,汝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了一起涉恶买凶伤人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