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装配式建筑发展走在前列 荣膺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2018-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康建标 郭志军)日前,河南省建筑节能暨建设科技工作会议在省会郑州召开,汝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获评2017年度河南省装配式建筑推广应用先进单位,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领导同时为汝州市荣膺河南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授牌。

2017年,汝州市以建造方式创新推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装配式建筑发展走在了河南省市、县前列。

利用区域和资源优势,汝州市政策引导上马并建成投产汝州市东江建筑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智信达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等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生产企业两家。其中,设计安装9条自动化生产线、总投资101000万元的汝州市东江建筑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万立方米的PC构件项目,成功获批国家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市场主导,政府推动。结合区域实际,汝州市政府出台了《汝州市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实施意见》,为促进全市装配式建筑相关产业与市场发展做出了规划,并提供了政策支持和基础组织保障。

试点先行,示范带动。汝州市以望嵩文化广场、人才小区和产业集聚区机绣产业园仓储物流项目等为试点,以点带面示范带动装配式建筑在全市新建建筑工程中的应用。2017年,汝州市启动装配式建筑项目6项,实施装配式建筑总面积达到30.08万平方米,质量技术状况良好。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装配式 示范城市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装配式建筑发展稳步推进

    去年以来,汝州市坚持以科技进步为先导,以建造方式创新推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全市装配式建筑发展稳步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 汝州市出台《意见》力推装配式建筑发展

    今后建房子不再是一砖一瓦盖了,而是用配件组装。日前,汝州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倡导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

  • 在创新转型中率先发力 国隆实业领跑装配式建筑产业

    今年年初,河南国隆实业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及新型配套材料项目——国隆实业装配式建筑配套材料科技产业园建成投产,旗下七大品牌9个品种的新型装配式建筑配套材料迅速走俏市场,受到了省内外客户的青睐。

  • 河南明年进入成品住宅时代 再买房可“拎包入住"

    有人欢喜有人忧  省时、省心,买房就能“拎包入住”……对于成品住宅,许多购房者很期待,但也有人表示担忧。省成品住房领域资深专家王明磊进一步解释称,未来,我省出台的《河南省成品住宅评价标准》将会推出三个不同星级标准体系,消费者可以购买不同星级的成品住宅。

  • 斯图雅轩用装配式技术重塑办公室装修 20天即可拧包办公

    由于国内建筑行业的特殊性,国内装修市场施工基本由游击队占据,装修工人普通文化水平较低,传统的办公室装修流程存在一系列施工问题,装修特征是手工制作,难以达到标准化运作,质量也无法把关。

  • 装配式建筑开启房屋环保节能新时代

    李宁:2017年1月,《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标准》获批成为国家标准,在焦作应用装配式建筑无疑会获得政策的大力扶持。将来,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成熟,我们会考虑采用,从而进一步优化公司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 专家云集 共论证绿色装配式钢结构建筑项目

    6月10日上午,省住建厅组织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多名结构工程学教授齐聚郑州。

  • 平顶山组团赴长沙厦门福州开展考察推介洽谈活动

    4月23日,河南·平顶山不锈钢项目(厦门)签约仪式举行,宝丰县政府分别与爱默生电梯(上海)有限公司、江苏晨友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签订年产5万台电梯项目、600条不锈钢制管线及冷轧项目。

  • 汝州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今年,汝州市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该市东江建筑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汝州市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建设正加速推进,该基地预计4月底投产运营。

  • 湖北首个装配式建筑小区封顶:高楼搭积木告别泥瓦匠

    “名流世家”是湖北省内首个采取装配式建造的住宅小区。被形象地描述为“搭积木”的装配式建筑,是指预先在厂房内,用钢筋和混凝土制造好墙板、楼板、阳台等构件,运送至施工现场装配固定的建筑方式。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